武钢认真学习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3-28

武钢认真学习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3月24日下午,武钢召开干部大会,学习贯彻全国人大十届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精神。
  
  全国政协委员袁伟霞重点介绍了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张怀西副主席所作的政协提案情况的报告,介绍了政协委员讨论温家宝总理政府工作报告的情况。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刘本仁传达了全国人大十届三次会议精神,谈了自己参加“两会”的四点体会:一是感到这届政府是一个亲民、务实的政府,心中装着老百姓,关心群众,为群众做实事;二是体会到国有企业改革仍是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的中心环节,必须坚定不移地按照中央确定的方针政策继续推进;三是加强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把安全放在重要位置,提高能源资源利用率;四是会议高票通过《反分裂国家法》,将中央关于解决台湾问题的大政方针以法律的形式固定下来,顺民心合民意。

  武钢广大干部职工在听完公司传达的全国“两会”精神后,倍受鼓舞,认为今年的“两会”气氛热烈、议题鲜明、重点突出,抓住了我国构建和谐社会的关键问题,体现了人民的意志。尤其是对温家宝总理明确提出:将“促进中部地区崛起”列入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加快现代化建设的整体战略部署这一决策充满信心。纷纷表示:一定要抓住大好机遇,加快武钢改革与发展,为“促进中部地区崛起”作出应有的贡献。

  武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毕传淑主持会议并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要把传达学习全国人大十届三次会议精神作为当前政治工作的一件大事,统筹安排,合理部署。要注意把握工作重点,做到几个结合:一是把学习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与武钢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努力实现武钢今年的生产经营目标;二是与当前正在开展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结合起来,紧密联系实际,认真解决问题,切实增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三是与深化企业内部改革,推进辅业改制工作结合起来,把改革的力度和职工的可承受程度有机地统一起来,牢牢把握改革、发展和稳定的主动权;四是与发展循环经济、建设和谐武钢结合起来,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武钢持续健康发展;五是与加强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结合起来,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按市场经济规律办事的能力,增强科学决策、市场竞争、推进创新和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坚持以人为本、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六是与做好经常性、基础性工作结合起来,从严管理,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在抓基层、打基础上下功夫,在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下功夫,把从严管理真正落到实处,推动武钢的改革和建设迈上新的台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