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集团新老党员党性对话效果好

文章来源:中国机械装备(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3-29

国机集团新老党员党性对话效果好

  掌握年轻党员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的思想动态,因人施教,有针对性地创新学习教育方式,使年轻党员真正学有所成,学有所悟,学有收获,是国机集团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经常思考的问题。近年来,国机集团新进年轻员工多,党员中年轻党员比例高,针对年轻党员的思想状况,结合前一阶段学习教育进程中反映出的年轻党员生活阅历浅,汇报材料和学习心得中思想认识表面化的问题,领导小组于3月22日策划组织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新老党员党性对话会,收到了良好的学习教育效果。

  参加会议的新老党员党龄跨度在30年以上,他们出生在不同年代,成长在不同的环境中。老党员以他们坚定的信念,对党的深厚感情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年轻党员。年轻党员深刻剖析自己的思想动态,找差距,找不足,受到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

  法律事务部部长牛百谦同志是一位有着35年党龄的老党员,为人直爽,工作兢兢业业,不计个人得失。他来国机集团总部前,在国机集团下属的最大外贸企业——CMEC工作,各方面条件都很不错。当党组织需要他时,他二话不说,无条件服从党组织安排,体现了一个老共产党员的觉悟和纪律性。去年牛百谦同志在工作岗位上突发心肌梗塞,紧急送往医院后,医院下达了两次病危通知,但当同事门到医院看望他,为他的健康担心时,他想的、谈的全是原定第二天出差要做的工作。就是这样一位令人敬佩的老党员,他仍然认为自己做的还不够好,他说:“这些都是一个共产党员应该做的,我与党的要求,与一些优秀党员的表现仍然有很大的差距。”

  有着34年党龄的纪检监察室主任田燕生同志,19岁入党,他的爱人17岁入党,他们怀着共同的革命理想走到了一起。田燕生同志回顾到自己入党时的情景时,满怀深情地说:“在保卫祖国边防线的军舰上,我面对大海,举手宣誓,这是一种多么光荣的追求啊!知道在我的身边都是很好的同志,浑身上下充满一股向上的力量,澎湃着一颗向上的心。”他说:“我从一个普通的青年走上现在的领导岗位,对党充满深厚的感情,有了感情才能忠诚于党。”他告诫生长在和平、繁荣时期,处处享受党的温暖的年轻党员,一定要树立对党的坚定信念,做新时期合格的共产党员。

  对照老党员的所作所为,年轻党员普遍反映,通过党的先进性教育活动,自己的理论水平进一步提高,对在新时期下党员的先进性要求进一步明确,从而,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了解到作为一名执政党的党员,身上肩负的使命和重大责任。

  年轻党员周曙阳深刻剖析了自己的思想状况,他说:“一段时间来,尽管工作上尽职尽责,但受到外面世界的影响,产生了某种不平衡感,工作情绪不高,影响了工作热情。通过这次学习,深刻地认识到,我们年轻党员必须要注意对理论的学习,坚定信念,时刻都不能放松对自己主观世界的改造。今天参加这样生动、鲜活的交流活动,我看到了老党员对党的坚定信念,他们身体力行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感人事迹,确实使我受到了一次心灵的震憾。”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