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车集团公司领导主动上门征求老同志意见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3-29

南车集团公司领导主动上门征求老同志意见

  3月22日,南车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军,南车集团公司党委委员、纪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李建国等同志,代表南车集团公司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和总部机关党委,专程上门看望已九十高龄的离休老干部、原铁道部党组成员、铁道部工业总局局长牟焕奎同志,主动征求他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意见和建议。

  牟焕奎是1932年参加革命工作的老党员,他在年事已高、不能长时间阅读的情况下,仍坚持按照中央和国资委党委以及南车集团公司党委的要求,认真学习先进性教育材料。张军对牟老所体现的党性观念深表敬意,并向他表达了亲切慰问。张军和李建国向牟老通报了南车集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进展情况。牟老认真听取了情况介绍,对南车集团公司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一阶段取得的成果表示满意。

  在谈到对这次教育活动的看法和建议时,牟老语重心长地说,随着时代变迁,党员队伍状况发生了变化,部分党员的宗旨意识淡薄、党性观念不强,存在着很多不适应,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十分必要;要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就必须深入学习邓小平理论,全面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牟老结合学习体会,对南车集团公司下一步改革发展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要深入研究和思考如何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把南车集团公司做大做强。尤其是科学发展具体到企业,应该有什么思路、举措?该如何发展?要做到胸中有数。二是国资委新一轮重组即将开始,南车集团公司应有相应的对策。对重组范围,如何通过重组形成核心竞争力,以及方法步骤应提出切实的意见。

  南车集团公司对牟焕奎提出的建议非常重视,当天下午就整理打印出来,发给南车集团公司党委常委,供大家分析评议时思考。张军还要求机关党委把牟老提出的建议汇入征求意见,作为下一步整改的重要方面。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