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总公司班子就党的执政能力和作风建设专题学习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3-29

中国铁建总公司班子就党的执政能力和作风建设专题学习

  按照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机关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安排,铁道建筑总公司领导班子集体学习讨论了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决定和《为人民服务》、《中国共产党的三大作风》、《发扬五种革命精神》、《在中国共产党第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的决定》、《在全党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等重要文件。铁道建筑总公司党委书记李国瑞主持学习讨论,党委副书记霍金贵、副总经理丁原臣作了重点发言。

  霍金贵在发言中紧密联系企业党建工作实际,深刻阐述了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及加强企业党组织能力建设的任务。他强调指出,执政能力建设是党的根本建设,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做强做大国有企业,是前无古人的伟大历史使命,企业党组织必须强化执政意识,强化把国有企业做强做大的使命感,深刻理解加强能力建设的基本内涵。他说,企业党组织和企业领导干部要加强能力建设,宏观方面要提高驾驭市场的能力,微观方面要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各级企业管理者要提高以下五种能力:战略决策能力、经营管理能力、市场竞争能力、推进创新能力、应对复杂局面能力。

  丁原臣结合企业党风廉政建设的实际,就弘扬“两个务必”作了重点发言。他说,毛泽东同志在全国解放前夕,要求全党发扬“两个务必”精神,胡锦涛总书记在西柏坡时又重新强调“两个务必”,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我们党面临长期执政和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考验,必须在新形势下弘扬“两个务必”精神,他指出,弘扬“两个务必”精神是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必然要求,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题中应有之意,是塑造党员队伍良好形象的需要,也是做强做大国有企业的需要。把中国铁建建设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公司大集团,必须弘扬“两个务必”精神。我们有过辉煌的历史,取得过很大的成就,但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不能小富即安,小富即满。“两个务必”是一种积极的精神状态,永远不会过时,永远都是宝贵的精神财富。

  李国瑞在学习小结时谈到自己的学习体会:从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提出党的三大作风到党的七届二中全会提出“两个务必”,到邓小平同志强调在改革开放新形势下共产党员要有理想、守纪律,到江泽民同志提出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党员干部要做到“八个坚持八个反对”,到胡锦涛同志强调要大兴求真务实之风,是一脉相承的。作风体现了党的宗旨,是党的生命、党的力量、党的形象所在,我们国有企业领导干部既要经营业绩好,也要有好作风。我们领导班子成员入党有先后,资历有长短,但都有一个学习、继承党的优良作风的问题,有一个新形势下加强作风建设的问题。他最后强调,先进性教育要贯彻边学习边整改精神,要见实效,解决好事关群众利益的事情。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