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党委召开先进性教育活动分析评议阶段动员大会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3-29

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党委召开
先进性教育活动分析评议阶段动员大会

  3月22日,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党委隆重召开总部机关及直属单位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分析评议阶段动员大会。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党委书记、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石大华作动员报告,国资委企业督导二组组长张青林宣读了同意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总部机关和直属单位先进性教育活动转入分析评议阶段的批复意见,并作了重要讲话。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总经理、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秦家铭主持大会。国资委企业指导二组成员谷春阳、企业督导二组副组长范晓复,成员王家骐、尹凌青,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部机关全体党员、直属单位和总公司派出机构的党组织负责人、部分离退休党员、总部机关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在京单位的领导同志220余人参加了大会。 

  大会首先进行了学习心得体会交流。总部机关7名党员结合自己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认识,畅谈了学习心得和体会。他们的发言,理论联系实际,生动具体,从不同侧面反映了总部机关党员经过先进性学习教育在思想、学习和工作上出现的可喜变化,引起了与会全体党员的强烈共鸣和阵阵掌声。

  石大华书记在动员报告中全面总结了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总部机关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动员阶段的工作。指出,自先进性教育活动正式启动以来,总部机关及直属单位各级党组织按照总公司党委的总体安排部署和阶段性要求,广泛发动,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圆满完成了第一阶段各项工作任务。主要表现在七个方面:一是认真调查研究,前期准备工作充分;二是广泛进行动员,思想认识普遍提高;三是认真搞好学习培训,党员学习热情空前高涨;四是紧扣主题广泛讨论,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层层确立;五是坚持边学边改,机关作风进一步转变;六是加强组织领导,教育活动有序;七是推进坚持“两手抓”方针,“双促进”成效明显。学习动员阶段工作得到了国资委党委、企业指导二组和企业督导二组的好评。

  石大华书记对分析评议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指出,这一阶段工作要求高,政策性强,涉及面广,党员关心,群众关注,在整个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十分关键。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对分析评议阶段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复杂性的认识,端正态度,增强搞好分析评议工作的自觉性。认真按照中央的部署和国资委党委的要求,紧密结合总公司改革发展和总部机关实际,重点抓好七个环节,即广泛征求意见、认真开展谈心活动、撰写党性分析材料、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提出评议意见、向党员反馈意见、通报评议情况。注意把握好六个重要问题,即巩固和运用好学习动员阶段的成果、找准党员和党组织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边议边改、实事求是地做好党员评价、正确把握好政策。要引导党员群众围绕改革发展提问题,结合改进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和加强党的建设查问题,立足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提高总部机关综合管理能力和提高自己业务素质能力找问题,特别是要与世界500强中的目标企业进行“对标”,查找出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与国际国内一流企业之间的差距,并分解到各级各部门各岗位,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要坚持正面教育为主,正确把握政策界限,既要切实解决好党员队伍在思想上、组织上、作风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又不搞“群众运动”、不搞“人人过关”,确保不出偏差。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主体作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统筹兼顾,扎实推进,真正做到认识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使分析评议阶段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坚持“两手抓”,切实做到“两不误、双促进”,努力实现先进性教育活动和生产经营各项工作的双丰收。

  张青林组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总部机关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动员阶段的工作。认为,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总部机关和直属单位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局良好,进展顺利,初见成效。他强调指出,“评议”是第二阶段“七个环节”的核心工作内容,评议的质量决定着第二阶段的质量,也决定着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整体质量。为了保证评议的质量,一定要防止空谈理论不联系实际,防止只谈工作不触及思想,防止粗枝大叶回避矛盾,防止片面纠缠搞无原则纠纷。让大家真正体会出:评议是深刻的自我剖析,评议是和谐的促膝谈心,评议是坦诚的相互批评,评议是激励的目标指引。这样才能评议出方向,评议出激情,评议出干劲,评议出希望。做到自我评议从严真诚,党员互评和群众参议客观善意,组织评议公正激励。坚持找出问题是企业为了解决问题的指导思想,从而体现这次教育活动要以自我教育为主的指导原则,通过高质量的评议推进这次教育活动“四句话”目标的实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