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请洋雇员提意见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3-31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请洋雇员提意见

  分析评议阶段的工作展开以后,为了找准问题,中国海油的广大党员以“诚恳、求真、严肃、务实”的态度,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征求意见活动。

  3月24日上午11点,中国海油信息管理部总经理、党支部书记李文湘就如何加强员工队伍的团队建设,加快ERP项目建设实施这个话题,主动征求中国海油总公司机关第一名外籍雇员罗立堂的意见和建议。罗立堂是地道的美国人,被中国海油聘任为总公司信息管理部信息技术总监和ERP项目实施总监,主要负责中国海油以ERP为核心的信息化应用规划及实施。他具有丰富的ERP项目运作经验,对ERP运作模式非常熟悉。

  罗立堂对李文湘向李文湘总经理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信息管理部员工与自己沟通得较少。罗立堂说:他来自西方国家,在中国海油与中方员工一起工作,不管是在文化,还是在工作方式上,都存在很大差异,这些都需要在日常工作中磨合,如果同事们能主动将ERP项目建设的有关信息更快捷、更全面地传递给他,对于加深双方了解,增进双方团结和友谊,加快ERP项目的建设实施都会起到积极作用。二是需加强员工在业务素质上的深层次培训。罗立堂认为,这是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的必要途径。三是要积极培育员工树立攻克难关的信心和决心,在人力、财力上给予积极支持和帮助,以激发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让员工在本职岗位上主动为ERP项目建设做贡献。

  对罗立堂提出的三点建议,李文湘很诚恳地接受了。他表示,要经常抽出一定的时间,带头加强与罗立堂的沟通,而且还要在ERP项目建设中积极向罗立堂学习专业知识和管理经验,带领大家把ERP项目干好。罗立堂说:今后,我也要积极主动地深入到员工队伍中,通过召开全体员工大会、座谈会,业余时间与员工喝茶聊天等方式,加强与员工的沟通交流,努力创造一个团结和谐的工作氛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