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车集团、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国机集团 坚持边学边改见实效

文章来源:国资委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  发布时间:2005-04-01

北车集团、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国机集团
坚持边学边改见实效

  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党委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通过与同行业企业的经营目标对标,认真找到了存在的差距,积极采取措施进行整改,将今年1月份集团公司经营工作会议上确定的150亿元年度经营目标调整为170亿元,同时进一步解放思想,确定了集团公司十一五发展规划的思路。针对中小学移交地方遇到的困难,迅速组织人员到有关企业进行调研,提出了协调解决方案,使这项工作很快进入了操作程序,促进集团公司主辅分离改革。针对总部人员考核奖惩不到位的问题,经过调研,提出了《关于加强集团公司总部员工履职行为考核意见》(草案)。

  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积极倾听群众和基层单位的意见,切实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问卷调查,征求下属18个工程局(厂)主要负责同志的意见,帮助集团公司党组和党组成员查找在党风、党纪、党性和领导改革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共梳理出34条意见和建议。集团公司党组对群众和基层干部的意见逐条进行分析,坚持能改的马上改,让基层干部看到实效。针对群众和基层干部提出的总部机关深入基层指导不够的问题,集团公司领导深入到10个下属工程局(厂)参加工作会和职代会,与基层领导谈心,进行调查研究,指导工作,现场解决问题,推动了两个单位股份制改造试点工作,并将在近期正式挂牌。针对基层干部提出的希望集团公司提高创利水平、实现规模与效益的同步增长的问题,集团公司党组进一步明确了2005年的中心工作是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提高创利水平和经济效益,并重新调整了利润指标,力争实现利润总额比历史上最好水平的2004年翻一番。

  中国机械装备(集团)公司注重边学边改,总部机关党员服务基层、服务职工群众的意识进一步增强。人力资源部成立劳资咨询小组,对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问题做到及时研究解答。资本运营部围绕集团公司发展战略,提出改制重组方案,促进企业改制重组工作。战略管理部主动帮助下属单位做好战略规划。集团公司扎实推进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同时,生产经营健康发展。今年前两个月,完成进出口总额4.6亿美元,同比增长61%;完成营业额突破58亿,同比增长49%;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4亿元,同比增长53%。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