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集团先进性教育活动转入分析评议阶段

文章来源:中国机械装备(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4-05

国机集团先进性教育活动转入分析评议阶段

  经国资委先进性教育活动企业督导三组同意,国机集团先进性教育活动自3月30日起正式转入分析评议阶段。当天,国机集团召开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转段动员大会,国机集团总部全体党员参加,国机集团总部非党员职工、国机集团所属在京企业党委负责人及党办主任列席了会议,国资委先进性教育活动企业指导二组于文罡同志和企业督导三组文克勤组长、石坚中副组长及陈春生、樊华和郭春富同志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国机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谷政协主持。

  会上,石坚中副组长宣读了国资委企业督导三组对国机集团先进性教育活动转段的批复文件。国机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任洪斌作动员报告。任书记在讲话中总结了国机集团总部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一阶段的工作情况,部署了第二阶段的工作任务,动员总部全体党员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定信心,扎扎实实做好分析评议阶段的各项工作。

  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国机集团党委在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一阶段的工作中,按照中央精神和国资委的统一部署,在国资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企业指导二组和企业督导三组的具体指导下,国机集团加强组织领导,紧扣学习动员阶段的任务目标,切实抓好学习培训,广泛开展先进性标准大讨论,加强舆论宣传,使广大党员思想认识得到提高,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工作作风得到改进,基层组织得到加强,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第二阶段是整个先进性教育活动最重要、最关键的阶段,工作环节多,政策性强。任书记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坚持标准,找准问题,把握好政策,正确开展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确保分析评议阶段的工作按要求完成,取得实效。
国资委企业督导三组组长文克勤同志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对国机集团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一阶段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强调了分析评议阶段的重要性,并对国机集团分析评议阶段教育活动的开展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每个党员都要牢牢把握胡锦涛同志关于先进性教育“关键取得实效”的要求,提高认识,端正态度,摆正位置,自觉投入。防止厌倦情绪,克服怕丢面子、怕抓辫子、怕影响信任、怕影响进步等思想障碍,真正把分析评议看作是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一个难得机会,当作加强党性锻炼的实践过程,自觉按照中央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要求搞好分析评议活动。第二,分析评议阶段一定要扎扎实实搞好每一个环节。广泛征求意见环节一定要发扬民主,努力做到为了工作、为了进步、为了国机集团的发展,征求意见者虚心诚意地听,叫“真听”,被征求意见者真心实意地提,叫“真提”;开展谈心活动环节要领导带头,要广泛谈心。谈心谈好了,为写好分析材料、提出评议意见和反馈意见都打下了基础;写党性分析材料,要按照党性原则,抓住主要的问题,从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上抓住自己存在的问题。要具体的,而不是抽象的,要生动的,而不是表层的,深刻剖析存在的问题。领导干部还要从权力观、利益观、地位观进行剖析,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要在谈好心的基础上,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对人对己都要实事求是。在查摆的基础上,找准问题,既不无限上纲、夸大其辞,也不遮遮掩掩、轻描淡写。注意不能以工作的标准代表思想的标准,也不能以共性的问题代表个性的问题。要注意严于律己,多讲问题,少讲优点,多讲主观,少讲客观,多讲实话,少讲空话;反馈评议意见和通报评议情况,要按通知的精神来办,关键就是组织好,把握好政策,确定好方式和范围,主要是争取好的效果。第三,要做好几个结合。一是要把继续学习、提高认识与调动参加先进性教育的积极性、主动性相结合,吃透领导讲话的精神和国资委文件的精神,牢牢把握一条主线、四句话目标和五个坚持,使教育活动健康扎实地开展。二是要和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先进性教育是加强企业党的建设的极好机会,把评议阶段和解决企业领导班子建设、干部培养、增强党的观念、严格党的生活、严肃党的纪律结合起来,为企业下一步的改革与发展打好思想基础和组织基础。三是要和解决生产经营中的思想观念问题结合起来,增强改革意识,提高承受能力,增强创新的勇气,促进生产经营中问题的解决。

  目前,国机集团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已向国机集团总部党总支下发了《中国机械装备(集团)公司党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和《中国机械装备(集团)公司党委先进性教育活动分析评议阶段工作计划》,国机集团先进性教育活动进入了一个新的、更加关键的阶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