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汽车公司先进性教育一个都不能少

文章来源:东风汽车公司  发布时间:2005-04-06

东风汽车公司先进性教育一个都不能少

  在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一阶段中,东风汽车公司一手抓领导班子学习,一手抓普通党员学习,努力提高集中培训的针对性、提高理论学习的实效性,有效保证了教育的覆盖面,较高标准地完成了第一阶段的工作目标和任务,为顺利转入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二阶段打下了良好基础。

  东风汽车公司党委为保证领导班子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发挥表率作用,下发了《东风公司领导班子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方案》,并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推进表。在公司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下,公司领导班子带头学习理论,公司总经理苗圩、党委书记徐平亲自讲形势、上党课。

  公司先进性教育办公室还明确要求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工,确定1至2个联系点,有重点的对联系点单位各阶段的活动进行协调、指导、跟踪和检查,使联系点成为先进性教育的示范点。目前,公司下属12个直属党委已全部召开动员大会并开展理论学习活动,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都参加了各自联系点的动员大会,并对活动进行指导。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集中教育活动,与普通党员一起学习和交流体会。

  为扩大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覆盖面,不留空白点,公司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结合实际和党员队伍现状,既抓党员,又抓入党积极分子,做到了推而广之。公司党委要求,党员参学率要达到100%,人人都要通读《读本》,人人都要有学习记录,人人都要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并要求所有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接受培训,增强党性观念。

  对经常出差的党员,实行“补课通知单”制度,保证他们能够保质保量地完成40个学时的学习。对驻外党员和长期出差党员,确实无法回单位参加集中学习,又无法与派驻当地党组织取得联系的,各单位把学习计划、《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读本》、笔记本、先进性教育的光盘寄发到他们的手中,保证他们的学习质量。

  为提高学习的实效,公司先进性教育办公室还成立了宣讲团,根据不同岗位党员的特点,准备了7个先进性教育专题,使讲课内容更有针对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