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集团上海党工委党员先进性教育做到“五结合”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4-11

中冶集团上海党工委党员先进性教育做到“五结合”

  中国冶金集团公司上海党工委在开展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不因只有六名成员而简单化,他们坚持严要求,在教育活动中做到了“五结合”。

  一是工作时间学习和业余时间学习相结合。在人员少、对口工作单位、部门多,工作相对繁忙的情况下,党工委同志多次利用双休日和晚间的业余时间组织学习讨论。为不影响学习,他们往往是集中在一起吃碗泡面即展开学习,做到了学习、工作两不误。

  二是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党工委将集中学习便于交流、启发的优势和自学时间得以保证的特点充分发挥,在集中学习之外,还利用春节假期等时间积极开展自学,并统一对自学内容、进度做了要求,既保证了学习时间又优化了学习效果。

  三是学习读本和上党课、参观教育基地等相结合。在学习党员先进性教育读本、有关领导讲话精神的基础上,党工委把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杨长恒在驻沪企业负责人座谈会上的讲话做为党课内容来认真学习贯彻,还请集团吴凤山副书记到党工委来给大家上了题为《始终不渝地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努力为中冶集团的发展稳定做贡献》的党课。上海党工委自行组织了由党工委常务副书记袁俊可同志主讲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是时代的要求》的党课。此外,党工委还组织全体成员到陈云故乡暨青浦革命历史纪念馆、宋庆龄故居、《做时代先锋,为党旗增辉》图片展等处参观,以丰富的形式来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

  四是学习教育和扶贫帮困的实践活动相结合。党工委边学习边实践,为集团上海个别单位的集访问题积极奔走、努力化解。在两位书记用工资捐助困难职工之后,近期党工委又给各单位困难党员送去了3万元人民币的帮困资金,带去了组织的关怀。

  五是学好当前和谋划长远相结合。在搞好自身学习的基础上,党工委着眼于集团上海企业第二批共7000余党员的先进性教育活动,不仅利用春节前的走访到各单位宣传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使各单位提前着手准备,把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列为党委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还为基层单位的领导们购买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学习问答》、《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干部读本》等教材,通过服务关口的前移为第二批党员的先进性教育奠定了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