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航机关党委结合征集意见 认真查摆问题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4-11

中国一航机关党委
结合征集意见  认真查摆问题

  按照先进性教育活动分析评议阶段的工作安排,4月7日上午,中国一航机关党委召开党委会,认真查摆存在问题。

  各位党委委员深入分析了从各方面征集到的关于机关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征集意见,认真分析自我,进行了热烈深入的讨论。在讨论中大家不回避问题,不隐藏问题,从根子上找原因,从自身上找原因,抓实质求实效,坚持“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服务人民群众、促进各项工作”的目标要求,查摆出关于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方面的突出问题八条。

  在加强机关党组织建设方面,重点查摆出六方面问题:一是机关党委自身建设不够。职责定位不明确,导致党委委员工作积极性、主动性不易发挥;二是制度建设和落实不够。各位委员认为,制度建设是机关党委能否发挥作用的关键问题。对已有的制度要根据与时俱进的精神不断完善。同时,针对党组织建设中的薄弱环节要建立相关制度。要从取得实效、真正发挥作用出发,制定切实可行的制度,在制度建设中要突出可执行性;三是机关党委开展各项工作要注意和集团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机关党委要紧紧围绕集团主业和中心任务开展工作,要在服务和促进中心工作中体现价值,发挥作用;四是党组织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创新不够、吸引力不强。机关党委(含各党支部)活动内容比较单一,形式比较呆板;五是对总部党员和职工群众中的好人好事宣传不够,舆论引导和凝聚力量的作用发挥不够,各党支部间缺乏有效沟通;六是对机关各党支部工作指导不够。机关党委对各党支部工作关注、研究和指导有待增强。

  在党员队伍建设方面,重点查找出两方面问题:一是党员意识不强,在各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有待加强;二是服务意识有待增强,关键要在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上下功夫。在分析党员存在的问题时,大家认为,党员方面存在的问题,根子还在党组织的建设上。机关党委要全面加强党建工作,党员才能不断增强党员意识和服务意识,更好地发挥总部各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机关党委将把查摆出的问题通过OA网向机关全体党员公布,进一步征集党员和群众的反馈意见,确保找准问题,为下一步的整改提高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