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通分析评议工作 在求准、求细、求实上下功夫

文章来源:国资委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  发布时间:2005-04-11

中国铁通分析评议工作
在求准、求细、求实上下功夫

  中国铁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要求在分析评议阶段,巩固和扩大学习动员阶段成果,把提高认识、理论学习、“严、细、实”的工作作风和联系实际促进工作贯彻始终,抓住分析评议阶段七个关键环节,在求准、求细、求实上下功夫。

  求准,就是准确把握中央和国资委党委提出的政策和原则,找准定位。中国铁通党委在制定分析评议阶段工作推进计划时,提出“定位要准确,态度要认真,承诺要兑现”的原则。定位要准确,就是在提出问题时把着眼点放在党员先进性如何体现、党组织作用如何发挥上;在征求群众意见时,加强正面引导,避免无原则地发牢骚。态度要认真,就是在开展评议时,端正态度,认真对待,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实事求是地提出评议意见,不搞无原则的打击报复。承诺要兑现,就是在制定整改措施时,要说话算数,做不到的不要说,说了的就一定要做到。

  求细,就是对关键步骤和重点环节进行细化分解,增强可操作性。在征求意见时,要广泛征求机关全体员工和各省分公司对公司领导班子的意见、对中层以上党员管理人员的意见、对机关各部门的意见,覆盖面要达到100%。开展谈心活动时,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要在相互谈心的基础上,至少与三名中层管理人员谈心;党员中层管理人员要在本部门正副职之间相互谈心的基础上,与本部门处(室)负责人和至少三名党员或群众谈心;党员要至少与三名党员或群众谈心。谈心的同时要征求意见,并形成文字。撰写党性分析材料时,要求每名党员对照党章、新时期党员先进性的基本要求和公司总部机关党员“五带头、五领先”、党员领导干部“六表率”的具体要求,结合征求到的意见,撰写个人党性分析材料。党性分析材料包括查找个人在思想、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不足,剖析思想根源,提出整改措施三个方面的内容。在查找个人不足方面,提出了“四查四看”的方法:查政治意识,看理想信念是否坚定;查群众观念,看宗旨意识是否牢固;查责任意识,看组织观念是否坚强;查思想工作作风,看先锋模范作用是否突出。在党性分析材料的审核把关上,要求党委书记对党委其他成员的分析材料进行把关;公司党委领导对分管的党支部书记、部门正副职的分析材料进行把关,公司督导组协助;党支部书记、支委会对党员的分析材料把关。并提出了党性分析材料字数不少于3000字、党性分析材料抽查合格率达到100%的具体指标。民主评议后,各党支部要召开支部大会,邀请部门全体员工参加,通报评议情况。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党委要向总部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和各省分公司领导班子通报评议情况。

  求实,就是梳理归纳出每个党员的目标任务,落实到人。要求对于在职党员重点做好八项工作:一是参加转段动员大会;二是参加一次支部大会学习,明确撰写党性分析材料的具体要求;三是开展谈心活动,至少与三名党员或员工群众谈心;四是撰写党性分析材料;五是参加一次专题党课;六是参加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七是在专题组织生活会后,认真反思,再次修改党性分析材料;八是参加党支部大会,听取评议情况通报。同时,也根据实际情况,提出了离退休党员要重点做好的五项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