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汽车公司商用车公司党委工作部:围绕“六字”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东风汽车公司  发布时间:2005-04-11

东风汽车公司商用车公司党委工作部:
围绕“六字”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东风汽车公司商用车公司党委工作部党支部围绕“学”、“专”、“会”、“查”、“看”、“议”六字,深入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形成学习责任、时间、人员、内容、制度、效果“六落实”的特色,促进各项工作,使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发挥,部门合力得到提高。

  围绕“学”字,深入开展学习。一是制定和完善学习培训计划和制度,注重学习质量;二是学习时间要达到集中学习40个小时以上、自学20个小时以上,撰写5000字以上的读书笔记,结合工作、岗位实际,写2000字以上的心得体会,召开专题交流会沟通体会。要求必须做到规定学习时间不缺一课,党员参学不漏一人,必读篇目不少于一篇;三是把《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读本》作为这次学习培训的主要教材,并把学习《读本》与学习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和其他参考资料结合起来,把党章作为学习重点,做到必学的篇目不能少;四是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依靠传统手段与发挥现代传媒作用相结合等方式深入学习。

  围绕“专”字,搞好专题学习。一方面,按照总体安排加强专题学习。在认真开展理想信念与党的宗旨专题、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与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专题、求真务实与坚持科学发展观和正确政绩观专题、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专题的基础上,开展好党委工作部专题学习活动。另一方面,及时宣传和报道先进性教育活动信息和工作动态。

  围绕“会”字,抓好会中学习。定期与不定期总结工作经验,研究和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及时部署下一步工作;通过召开各种会议,把机关党委工作部先进性教育活动搞出新特色。

  围绕“查”字,大力促进学习。在学习发动过程中,采取多种形式收集意见和建议,做到边学习边整改。把开展学习培训与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结合起来,把开展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的大讨论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

  围绕“看”字,不断强化学习。积极参加观看革命教育影视、外出参观等方式进行正面引导与警示教育。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张思德》、《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的基本精神和主要内容》、《公司先进党员事迹汇编》等专题片,有条件时组织参观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先进模范人物工作现场,让党员身临其境接受教育。

  围绕“议”字,巩固深化学习。党委工作部党员围绕党章开展大讨论,切实把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基本要求,并在大讨论中开展谈心活动,通过与领导、与同事、与服务对象谈心,达到共同提高、增进理解的目的。党员联系岗位工作实际开展“做优秀党员,建和谐部门”为主题的大讨论。通过讨论,让每个党员遵循党章,使党员保持先进性的要求落实在岗位上,体现在工作中,反映在业绩里,在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好带头和骨干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