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汽车公司铸造二厂:关键时刻站出来

文章来源:东风汽车公司  发布时间:2005-04-11

东风汽车公司铸造二厂:关键时刻站出来

  3月31日。东风汽车公司铸造二厂第二个厂休日。

  13时左右,一车间正处于液体烘炉状态的1号工频炉炉口300毫米处发生渗漏铁水现象。正在车间办公室加班的车间主任兼党支部书记周庆炎闻讯后立即奔赴炉台,与正当班的熔化工、共产党员张廷一起组织有关人员迅速处理这一突发故障。

  不一会儿,在家中休息的车间副主任杨豪和入党积极分子万广大、宫强、于革等接到电话后也赶赴现场,投入到抢修工频炉的战斗之中。

  他们从容地指挥单轨车将1号炉铁水倒入其它炉内保温,又直面近1500度高温铁水的灼烤,迅速将滲漏铁水的炉口清理干净,对被铁水烧坏的感应器绝缘层重新进行绝缘处理,找来修补炉口的备用钢圈,填塞耐火材料、加入炉衬材料、捣实炉口……

  一切工作进行得那样的井然有序。经过在场人员的紧急抢修,1号炉又重新恢复送电。一台筑炉成本高达8千多元的新炉衬保住了。

  2点30分之前,周庆炎又带着支部的党员、积极分子赶到了厂党委举办的先进性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会场。他们以实际行动实践了“关键时刻站出来”的誓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