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集团谈心活动 在取得实效上下功夫

文章来源:中国机械装备(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4-18

国机集团谈心活动  在取得实效上下功夫

  “多年来,我们忽视了谈心这种交流思想、沟通感情的好形式,在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大家本着相互爱护,相互帮助的原则,平等交流,坦诚相见,平时没说的话现在说了,平时不敢讲的话现在讲了,平时没有解开的疙瘩现在解开了,活动使我很受教育……”国机集团总经理、党委书记任洪斌在4月12日召开的国机集团公司总部全体党员大会上道出了此次谈心活动的真实感言。

  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二阶段开始以来,国机集团党委充分利用好个别谈心这一行之有效的方式,让广大党员敞开心扉,真诚沟通,相互帮助,增进团结,认真查找每个党员在理想信念、宗旨、作风、纪律和本职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为搞好分析评议和下一阶段整改提高打下坚实的基础,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为了确保谈心质量,国机集团党委早动员、早策划,制定方案,明确要求。先进性教育活动活动办公室把谈话的内容、进度计划等打印成表,发给党员参照执行。明确要求总部每个党员谈心人数不得少于5人,班子成员不得少于10人,党委书记不得少于12人。并强调谈心活动要重在质量,范围要广,层面要深,谈心形式要做到“四必谈”,即班子成员之间必须谈,上下级之间必须谈,对口部门之间必须谈,党员群众之间必须谈。谈心内容要做到“五少五多”,即少谈成绩,多谈问题;少谈工作,多谈思想;少谈客观,多谈主观;少谈细枝末节,多谈企业大局;少谈空话套话,多谈真话实话。党员谈心要认真填写谈心记录表,谈心双方互相签字确认,做到谈心时间、谈心对象、谈心内容、谈心成果“四落实”。本部广大党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严格按照党委的要求,本着“与人为善、相互帮助、沟通思想、增进团结”的原则,积极开展谈心活动。在谈心活动中,广大党员坦诚相见,相互交心,敢提意见,敢谈看法,不怕触及矛盾。任洪斌把谈心活动作为重新审视自我,增进与干部职工交流的一个重要契机,在坚持班子成员必须谈、直接分管部门必须谈的同时,还坚持与所有中层以上干部谈话,听取他们对国机集团公司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班子其他成员主动把谈心活动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有的同志白天工作很忙,就利用晚上、饭后挤时间谈心;有的利用出差的机会,找下属单位的员工谈心,听意见,理思路,帮助下属单位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领导的表率作用带动了谈心活动的全面开展,国机集团公司部门之间,上下级之间,党员之间,党员和群众之间,同事之间,不分职位高低、资历深浅、岗位差别、年纪长幼,都能襟怀坦白、坦诚相见。各党支部在谈心活动中,周密组织,积极引导,谈心活动启动快,范围广、有深度,效果好。在谈心中,有的党员敢于触及矛盾,深挖思想根源,谈至动情之处,潸然泪下;有的同志主动找与自己意见有分歧的同志谈,解开思想疙瘩,化解个人恩怨,提意见者和风细雨,诚恳而谈,听意见者闻过则喜,心悦诚服。不少党员谈心的人数远远超过了规定人数,真正达到了“谈透问题、谈明方向、谈出团结”的目的。纪检监察室采取集体谈心的办法,部门成员座在一起,不分职位高低,人人敞开心扉,相互坦诚交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截止目前,总部68名党员已累计谈话549人次。

  谈心活动在广大党员中产生了积极的反响,大家认为,通过谈心,沟通了思想,交流了看法,消除了误解,增进了团结,有利于党员全面、正确认识自我,有利于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有利于在集团公司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更好地促进集团公司的改革发展。建议要把谈心作为今后加强同志之间沟通的好形式固定下来,形成制度,变成大家经常性的活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