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有限商用车公司铸造二厂:找准结合点实现两促进

文章来源:东风汽车公司  发布时间:2005-04-19

东风有限商用车公司铸造二厂:找准结合点实现两促进

  进入4月份以来,东风有限商用车公司铸造二厂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按照“两不误、两促进”的原则向深入发展,全厂20个党支部根据该厂党委的要求,将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与以减亏增效为中心的生产经营活动相结合,找准结合点,实现“两促进”。

  铸造二厂4月份生产经营任务十分繁重。但该厂狠抓单元先进性教育不放松。该厂党委统筹安排,合理利用时间,鼓励以支部为单位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周边地区“红色之旅”等丰富多彩的“自选”活动;党委利用业余时间组织全厂党员、积极分子集中上党课,启动了“红色电影周”活动;厂先进性教育活动督导组分别深入基层支部,检查督导学习情况;厂教育活动办公室还将学习教育的有关文章、公司党委关于党性分析材料的模式、先进性标准岗位要求等重要资料在网上转载;党委还建立了《先进性教育活动大事记》,特别强调要结合生产经营和业务工作实际,找准先进性教育的结合点,使“两不误、两促进”的原则落到实处。

  党员的先进性开始在基层显现出来。该厂一车间四月份排产29.2天,加上双休日的前、后倒班,几乎没有休息日。党支部将教育活动的结合点定位在提高班产水平上,要求党员提前上岗,做好生产准备工作,减少设备停工台时,收到了明显效果。目前,BMD造型线平均班产达到886箱,比计划提高6.75%;三车间党支部根据三月份废品居高不下的实际,以提高铸件质量为结合点,要求党员带头严格执行工艺,做到无违反工艺、无废品。目前,这个车间的综合废品率为3.34%,比三月份下降了8.7个百分点;装备部党支部以提高设备可动率为结合点,着力推进现场技术服务、加强设备点检、润滑和预修等基础工作;采购部党员则以满足前方生产需要为突破口,积极组织货源。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