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公司离退休老党员积极参与先进性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东风汽车公司  发布时间:2005-04-19

东风公司离退休老党员积极参与先进性教育活动

  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东风汽车公司离退休人员管理处的离退休老党员们积极参与,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发挥余热,展现了老党员们对事业孜孜以求,对党忠心耿耿,红心不变,永葆本色的精神风貌,谱写了一曲曲“夕阳无限好,余热报春晖”的颂歌。

  克服困难 认真学习

  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离退休老党员纷纷走出“菜篮子”、“米袋子”、“看孩子”的家务圈子,积极参加集体学习,认真做笔记,写心得体会,起到了带头学习表率作用。东风公司原政治部主任王义民,今年已经85岁,患有糖尿病、冠心病、颈椎病等多种慢性病,需要专人陪护和照顾。干休所党支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他表现出了高昂的政治热情和学习热情。干休所党支部考虑到他的身体状况,总是主动把教育活动精神通过送学上门的方式传达给他,并对他说明,对于身体状况不好的党员,不具体要求到场参加学习教育活动,可以在家进行自学。但他从不因为身体方面的原因请假,每次都是亲自参加学习教育活动。在动员会上,干休所党支部专门给他安排了一个就近便利的位置,被他拒绝了:“我是一名党员,不需要特殊照顾。”每次集中学习活动,他都是由老伴和保姆搀扶到会场。支部把学习资料发到他手中后,他总是把学习资料放在他便于拿取的地方,利用一切时间进行自学。他的言行影响和带动了其他离退休党员的学习热情。

  东风公司原副厂长、离退休干部王友章近90岁了,身体有病,行动不便。在干休所党支部集中学习教育活动时,他正在医院住院。为了不耽误学习,他每天打完点滴后马上赶到党支部参加学习活动,充分体现了一名老党员的风范。

  以身作则 言传身教

  东风公司原党委书记陈玄德今年已经76岁,是离退休人员管理处机关一站老干部党支部书记。在先进性教育活动期间,他带头坚持学习,带头写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他身体不是太好,有一次住院手续都已办妥,但为了本支部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正常开展,他推迟了住院时间,带病制定了本支部的实施方案和学习工作计划。在支部集中学习活动期间,他一次也没拉下。在他的带动下,老干部党支部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王义民不仅严格要求自己,带头学习,他同时还要求身边的人也积极参加到这次教育活动中来。他老伴王淑华,也是干休所党支部的一名退休党员,在集中学习教育活动时,她刚病愈出院,就被王义民带到一起参加支部组织的学习教育活动。他还给家人上党课、讲党史,告诫子孙后辈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做称职合格的共产党员。

  老有所为 发挥余热

  原黄龙疗养院行政科党支部书记、现年已八十高龄的张均雷,家住在十堰市花果区。他不仅自己积极参加党支部组织的各项活动,还主动把花果片未能参加会议的党员召集起来组织学习。他还专程到卧病在家的离休党员刘菊卿家中传达会议精神,辅导学习。

  虞志良是原质量部一名普通的退休党员,在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始后,他主动帮助其他党员了解活动的精神和具体要求。而且,只要他知道谁家里生活有困难,他准会主动上门问寒问暖。

  原装备公司党委书记、今年已68岁的离退休党员吴耀荣积极主动为老同志办实事,协调解决了装备公司80多名退休职工的活动场所问题。并筹措资金2万多元,装修了活动室、添置了活动设施。他还协调解决了八层楼住户电视信号不稳定的问题。

  67岁的原统战部退休党员黄龙会退休后担任离退休人员管理处机关一站第三党支部书记,同时兼任南山小区物业办副主任。他工作非常热情,乐于助人。南山小区一户人家中失火,他知道后,主动组织小区居民自愿捐款达4000多元,并亲自送到受灾家属手中。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他承担了大量事务性工作,亲自督促党小组长把学习资料送到每一个党员手中。

  80高龄的原计划处退休党员陈坤祥从1993年起,十几年如一日的义务修缮老年活动中心的三个门球场。他还花近千元钱为门球场购置了6幅门球,无偿提供给门球爱好者使用。离退休人员管理处得知情况后,为他这种无私奉献的行为所感动,并要对他进行奖励,但被他拒绝了,“我这样做,一不为名,二不为利,在自己身体还好的情况下力所能及地为大家做点事也是应该的”。

  陈淑萍,一位48岁的原制造技术部的病退党员,在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她主动请缨,承办先进性教育宣传栏,为办好宣传栏,她主动和在北京传媒大学上学的女儿联系,设计宣传方案。在支部书记请假探亲的情况下,她主动承担支部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联络任务。她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她说:“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全党的一件大事,作为一名普通的退休党员,虽然自己的能力有限,但在这次活动中,我必须为支部做点什么,才会感到心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