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集团以先进性教育促“星级发电企业”创建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4-19

国电集团以先进性教育促“星级发电企业”创建

  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先进性教育活动有抓手,重结合,求实效。4月12日,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召开2005年安全生产暨创星级发电企业活动电视电话会议,重点强调: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安全工作,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关心职工生命、关注企业稳定发展。把党的先进性建设与今年开展的创建“星级发电企业”活动相互融合,共同开展;互相促进,达到共赢。

  中国国电集团公司按照深化“强化管理、提高效益”的总体部署,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推行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本质安全性企业。具体做法是:推进安全质量标准化工作,夯实安全基础。各单位认真学习《发电企业基础管理标准》,据此修改完善本企业的管理制度,规范各项管理工作,达到安全管理标准化、安全技术标准化、安全作业标准化、安全设施标准化、环境安全标准化的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制,建立健全安全监督体系和保证体系,落实各级人员的安全生产责任,严格管理,常抓不懈,把预防和杜绝重大事故的发生作为安全工作的首要任务,特别是强化班组长和现场工作负责人的安全责任;坚持做好安全性评价工作,将组织专家完成12家发电企业的查评工作,对去年查评的10家企业进行复查;加强安全生产的教育培训工作,强化全员的安全意识和遵章守纪的自觉性,通过培训使集团公司系统近500名安全管理人员达到持证上岗要求。

  以经济效益为中心,实施对标管理,提高经济运行水平。开展了对标管理和机组竞赛活动,制定对标管理办法,明确基础目标和先进目标,从3月份开始,每月按企业、机组公布主要技术经济指标对标情况并进行排序,引导各发电企业以同类型机组的先进水平为目标比、学、赶、超,使机组的经济技术指标逐步达到全行业同类型先进水平。

  由于思想统一,认识到位,今年第一季度,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没有发生重大及以上人身和设备事故,没有发生影响电网安全稳定的设备事故。各项经济技术指标比去年同期有显著提高,累计完成发电量447.8亿千瓦时,与上年同比增长21.1%,完成供电煤耗355.6克/千瓦时,与上年同比降低9.5克/千瓦时。实现产品销售收入98.92亿元,同比增长25.74%。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