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扎扎实实做好分析评议阶段工作

文章来源:国资委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  发布时间:2005-04-28

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扎扎实实做好分析评议阶段工作

  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分析评议阶段工作扎扎实实,取得积极成效。具有以下几个特点:

  一、征求意见突出“广”。通过发征求意见通知、召开座谈会、设立意见箱、开展谈心活动等多种形式,广开言路征求意见,做到征求意见面广、范围广。学习动员阶段,铁道建筑总公司就向所属26个单位党委和机关56个支部发出了对铁道建筑总公司领导班子、机关各部门和全体党员征求意见的通知。组织召开了所属单位领导干部、工程技术人员、生产一线职工和机关中层以上党员干部、一般党员、党外职工群众等7个座谈会。共征集到意见和建议559条。铁道建筑总公司机关各职能部门党支部普遍向所属单位对口部门、机关相关部门和党外职工群众广泛征求意见,发征求意见表537份,征求意见440条。

  二、听取意见讲究“真”。为切实找准问题,铁道建筑总公司党委书记李国瑞、总经理王振侯两次主持座谈会,并带头与班子成员谈心、主动找分管部门负责人、一般党员和党外职工群众谈心,真诚地听取意见和建议。据统计,班子成员人均谈心达20人次,机关职能部门党员谈心共2473人次,谈心过程中征求意见1198条。总的看,大家提意见的态度实实在在,不讲空话套话,开门见山,直截了当,真的提意见,提真的意见。

  三、党性分析坚持“深”。为使党员认真写好党性分析材料,铁道建筑总公司专门下发通知,明确了要求。每个党员的党性分析材料都能坚持实事求是,用一分为二的观点看待自己,剖析问题不避重就轻,分析根源敢于触及个人灵魂深处,不大事化小,不怕丢面子,不怕影响个人进步。特别是班子成员对自己存在的问题,深挖根源自我剖析,敢于切中要害,直截了当,不躲躲闪闪,为全体党员进行党性分析带了好头。

  四、整改工作注重“实”。公司党委对征求到的意见进行梳理后,重点列出10个突出问题,从四个方面进行实实在在整改。一是在关系企业改革发展、实现总公司战略目标方面。二是在加强机关建设、搞好职能定位方面。三是在畅通民主渠道、提高职工福利待遇等方面。四是在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和管理工作方面。其中能立即整改的问题已经开始着手整改,对于不能立即整改的,也已组织人员进行调研论证,限期提出整改方案,切实加以落实。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