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通控股公司确保分析评议阶段不走过场

文章来源:国资委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  发布时间:2005-04-28

诚通控股公司确保分析评议阶段不走过场

  中国诚通控股公司在制定《分析评议阶段实施方案》的基础上,坚持每个环节一部署,每个环节一检查,每个环节一回顾,严格要求,严密组织,严肃认真,做到征求意见要真心、开展谈心要真诚、撰写党性分析材料要真实,确保分析评议不走过场,取得较好效果。

  一是征求意见要真心。诚通控股公司领导班子不回避问题,不掩盖矛盾,把征求意见当作提高班子建设水平和推动集团发展的有利契机。主要领导亲自策划、亲自组织,先后召开了青年座谈会、成员企业班子座谈会、普通员工座谈会和本部全体员工座谈会等四个座谈会。诚通控股公司在本部和成员企业设立了9个意见箱;开通了热线电话和电子邮箱,发放了210张征求意见表。为了让大家敞开思想,采取所提意见不具名、会议记录不记人,原始资料统一封存的做法。在梳理意见过程中,把2004年底民主生活会的意见、先进性教育活动准备阶段征求到的意见和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始以来征求到的意见一并纳入。党委召开专门会议,对梳理出来的意见进行对照认领,并形成决议,将对班子的59条意见和本部的42条意见发至成员企业全体党员,在局域网上公布,表明整改的态度和决心,接受党员群众监督。

  二是开展谈心要真诚。针对谈心前大家普遍存在的难为情、不好意思的心理,诚通控股公司进行了思想再发动。先进性教育办公室借鉴铁路运输里程表的形式,统一编排了谈心人员一览表,明确谈心时间、地点,组织班子成员结对谈,其他人员自由谈。为使谈心活动全面覆盖,诚通控股公司要求在谈心活动范围上坚持“三个一遍”,即领导班子成员之间谈一遍,班子成员与部门负责人之间谈一遍;部门负责人与部门人员之间谈一遍。

  为了提高谈心质量,防止走过场,在谈心过程中,强调主要领导、班子成员和支部书记除了听取对自身的意见外,还要注意听取对其他党员的意见,不当“放大器”,当好“传声筒”,使每个党员从中看到自己存在的不足。坚持不谈成绩谈问题,把谈心的过程当作征求意见的过程,沟通交流的过程,融洽关系的过程和解决问题的过程,使谈心活动起到了沟通思想、交换意见、相互提醒、彼此激励的作用。

  三是撰写党性分析材料要真实。为防止党性分析出现偏差,诚通控股公司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下发通知,对撰写党性分析材料进行认真部署,从文种、格式到体例,进行全面规范,明确了三部分主要内容,并要求突出“准、深、实”三个字:即存在问题要找准,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要挖深,整改的措施要能落实。全体党员按照要求,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义务、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具备的六个基本条件、新时期保持党员先进性的“六个坚持”、“两个务必”、“八个坚持、八个反对”以及控股公司党员保持先进性的具体要求,结合征求到的意见等,全面总结,深刻剖析,明确整改目标,认真撰写了党性分析材料,为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