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集团党员组织生活会:讲问题不遮不掩

文章来源:中国机械装备(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4-30

国机集团党员组织生活会:讲问题不遮不掩

  4月22日至25日,中国机械装备(集团)公司的广大党员严格按照“本人讲,互相提,大家评,逐个进行”的要求,在广泛开展谈心活动和认真撰写党性分析材料的基础上,认真组织召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国机集团公司班子成员认真参加所在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带头深刻剖析自己的思想,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明确今后努力方向。

  为了确保分析评议的效果和质量,经请示国资委督导组同意,国机集团党委划小评议单位,以党小组为单位召开组织生活会,认认真真开展分析评议。要求广大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对照《党章》,对照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基本要求和国机集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结合个人的思想实际及征求到的意见,以“真、诚、准、实”为标准,认真撰写好党性分析材料。在组织生活会上评议时讲真话,说实话,互相帮助,互相提高。

  在国机集团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前,各党支部、党小组和广大党员在思想上都给予了高度重视,作了充分的准备,从而保证了评议质量。广大党员紧紧围绕自己在理念信念、宗旨意识、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等方面深刻反省,自我解剖,批评与自我批评有深度,查摆问题不遮不掩,实事求是,找出了自己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进一步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听取他人评议时,本着闻过则喜的态度,认真做好笔记,诚恳接受同志们提出的批评意见和建议;其他党员根据党员的自我总结,结合其思想工作实际,本着增进团结的愿望,站在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立场上,客观公正地指出其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做到了讲党性不讲面子,讲问题不讲感情,讲原则不讲关系,讲真话不讲假话。

  不少党员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认真回顾了自己在不同的人生阶段的思想变化。有同志认为自己在学习上抓的不够紧,特别是系统的政治理论学习还不够,放松了对自己世界观和人生观的改造,在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时,理想信念不够坚定,宗旨意识不强,体现在工作上,就是主动性不强,责任感、紧迫感不够,敬业精神和奉献意识比较差;有的同志认为自己工作不够大胆,缺乏自信,创新不够,处理问题不够果断,工作上存在畏难情绪,工作只求过得去,不求高质量;有的同志认为自己在平时工作中,只管工作,自己认为只要工作做好,就万事大吉了,而不注重与人交流,特别是与领导及部分同志的沟通较少,造成有时工作不够细致,作风不够深入;有的同志在分析材料中说,看到社会上存在的各种不正之风,联想到党内出现的腐败现象,一度对党的先进性产生怀疑情绪,久而久之,自己也混迹于一般群众之中,思想上要求不严,工作上得过且过,没有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的同志还从改革开放给自己家庭经济生活带来的新变化,说明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的富裕生活,我们国家能有今天的成就,能作为政治大国、经济大国、文化大国屹立于世界,离不开共产党的领导,离不开6800万共产党员的艰苦奋斗和无私奉献。

  通过专题组织生活会,国机集团广大党员进一步明确了自己今后努力的方向,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加强主观世界的改造,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努力提高自身政治理论素质和业务素质;加强同志之间、部门之间的沟通与协调,顾全大局,坚决维护集团公司的团结统一、稳定协调的大好局面;切实改进工作方法和工作作风,面向基层,深入基层,搞好调查研究,掌握一手情况,为基层企业服好务,促进企业的全面健康发展;注重学习,勤奋工作,勇于进取,敢于创新,兢兢业业地创造一流工作业绩,为实现集团公司“一体两翼”的战略目标,为建设“和谐国机”作出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