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超高压公司扎实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5-08

南方电网超高压公司扎实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

  近段时间以来,南方电网超高压公司紧密结合南方电网公司党组先进性教育活动提出的“两强两好”主题,结合实际,突出重点开展“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主题系列活动。活动的开展,改变了面貌,促进了工作,涌现出一个个先进典型。

  靠前站,党旗树起来

  根据超高压公司“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系列活动总体安排,各基层单位主要开展了创建“党员示范岗”和备战迎峰度夏的“少一个隐患,多一分安全”主题竞赛活动。广州局编写了《党员示范岗评选办法》,八易其稿才通过并已实施。他们根据“两强两好”的要求,结合实际,将“党员示范岗”的条件概括为政治素质好、道德品质好、作风形象好、业务技术能力好、工作业绩好五个方面。鲁布革发电总厂结合运行、检修工作岗位的特点和要求,提出了“党员示范岗”的岗位承诺,要求党员在值班现场或工作现场悬挂创建活动标识牌,自觉接受各级领导和职工群众的监督,同时组织操作技能及工作经验交流活动、现场观摩活动等,进一步发挥党员示范岗的辐射、带动作用。

  活动开展以来,广大党员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冲锋在前、吃苦在前。在南宁变35千伏电容器组串抗起火时,当值的党员带头冲锋在灭火第一线,使事故得到了及时、准确的处理,避免了财产遭受重大损失。天生桥总厂“3.9”事故发生后,该厂的共产党员带领群众职工夜以继日地奋战在抢修一线,75小时之内将四台机组全部恢复发电,创造了奇迹。

  为了电网的安全,为了迎峰度夏工作,很多党员“轻伤不下火线”。天生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曾宪刚自2004年下半年以来,一直坚持在生产第一线指挥换流变压器修复工作。今年2月初,他的脚扭伤后仅作了简单的治疗,即回到修复工作第一线。鲁布革发电总厂的共产党员、维护一班班长赵小昆,今年一月底因为眼部感染动了手术,三月份就投入到工作之中。他每天睡觉只能趴着睡,连抬头看东西都困难,在这样的情况下,没有想过停下来休息。

  扶贫助困,共建和谐社会

  在开展“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的活动中,超高压公司各级党委、广大党员都认为,他们不仅要在南方电网的天空中树起面面红旗,还要走出去做更多的事,树立党的光辉形象,在“构建和谐社会”中承担起应负的责任。

  这段时间以来,超高压公司机关及在穗的基层单位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南方电网公司党组的号召,慷慨解囊,参与“南方扶贫救困贴心工程”。平果局继续开展线路沿线“一帮一”助学活动,理顺地方关系,为线路维护打下良好的外部基础。在了解到平果县黎明乡对内对外村用电存在困难时,他们利用局办公大院原电路改造时弃用的电缆、电杆帮助他们解决线路连接问题。广州局机关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利用线路巡视消缺的机会,开展慰问贫困护线员家庭的活动。 4月2日,天生桥总厂组织党员干部前往贵州安龙县平乐乡定头村学习考察后,建立了扶贫基金,发动广大党员、干部捐款二万余元。鲁布革发电总厂在全厂职工中兴起学习“老山精神”主题教育活动,去年他们捐款为老山连队购买了一台发电机,解决了用电难的问题。今年在先进性教育活动蓬勃开展之际,厂党委号召全体共产党员交纳一次特殊党费,向老山边防连的官兵捐赠了一辆客货两用车。

  转变作风,建设服务型机关

  在活动中,超高压公司本部紧密结合“凝聚力强、执行力强、服务好、形象好”要求,突出了机关作风建设的主题。

  为了不使机关作风建设成为“一阵风”,该公司特别注重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活动开始,机关就重新修订完善了劳动纪律、文明办公等方面的制度,详细明确了员工的行为规范、工作要求等,并紧密结合各部门的绩效考核,严格进行检查和考核。该公司负责人率先垂范,哪里有紧急情况就带领有关人员第一时间赶到,进行现场办公,协调处理有关问题。

  针对以前机关对基层单位请示事项不够重视、办理效率较低的情况,该公司专门印发了《关于对基层单位请示答复的暂行规定》。规定要求,对基层单位的请示事项,主办部门必须在3个工作日(紧急的为1个工作日)内给予答复,并明确批复时间。在批复环节,对批复发文的核稿、编号、排版、校对、印刷和用章等各个环节都作了明确的时间规定。

  经考核凡没有及时答复或没及时批复,均对责任部门进行相应的惩罚。规定同时对基层单位提出了提高有关工作及办文质量的要求。这个规定印发执行以后,在机关各部门和各基层单位中引起强烈反响,机关的工作效率大大提高,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执行力。机关一位同志向某部门提出补缴住房公积金一事,原想一个星期后再去查询,没想到第二天就得到答复已经办理完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