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8小时以外的学习 促进8小时以内的工作

文章来源:东风汽车公司  发布时间:2005-05-09

东风本田汽车公司先进性教育活动
强化8小时以外的学习  促进8小时以内的工作

  东风本田汽车公司党委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根据合资企业特点,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先进性教育活动,在方法上做到“三个统一,三个灵活,”收到实效。

  统一学习培训,灵活安排交流研讨。东风本田公司在学习安排上,坚持做到集中学习为主,同时辅以专题讨论,不断强化学习效果。在学习培训阶段,他们制定了学习制度,严格学习纪律,并量化学习安排,列出重点篇目进行精读。每位党员都认真撰写了学习笔记、心得体会。东风本田汽车公司党委还分专题进行辅导和讨论,巩固学习效果。机关支部对组织学习、开展党员活动等工作做了明确分工,建立了学习签到制度、请假补课制度,对因故未按时到课的党员实行“12小时内补课制度”。

  统一规范程序,灵活运用形式载体。东风本田汽车公司统一制定每个阶段的标准要求,坚决做到原则不动摇,环节不减少。基层支部在确保生产经营有序进行的前提下,因地制宜灵活运用有效的载体和方法,创造性地完成各阶段目标。公司党委利用双休日,组织全体党员去革命老区红安进行革命传统教育,使每一位党员深受教育和启发;制造党总支第二支部为强化和巩固学习效果,除按照学习计划搞好规定篇目的集中学习和自学外,还开设了辅导篇目讲座,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分别作了专题辅导。党支部为帮助党员深刻地领会学习内容,在车间制作了两块“党员先进性教育专题宣传栏”目视管理看板,加强宣传,力求达到“点燃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效果。

  统一骨干指导,灵活掌握过程检查。在教育活动的每个阶段,东风本田汽车公司党委集中做好党支部书记的培训指导,确保教育活动中程序规范、工作到位、防止偏差。根据公司统一印制的《学习手册》和《民主评议手册》,每个党员都对学习教育的效果进行自我检查。各党支部主要利用业余时间,对每个党员的学习体会和党性分析材料分别撰写学习评语和鉴定意见。

  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开展,激发东风本田汽车公司党员干部员工的生产积极性。目前,生产线上80%的员工可以独立承担三个以上岗位的工作,30%的员工可以独立承担四个以上岗位的工作;发动机装配科VQ单台不良件数控制在0.0025以下,不仅远远优于0.004的预定目标,而且一举突破日本狭山工场0.003的品质目标,续写了东风本田的品质神话。先进性教育活动教育了党员,鼓舞了群众,有26名积极分子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