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京区单位“压茬”进行先进性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5-09

精心策划  认真筹备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京区单位“压茬”进行先进性教育活动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总部机关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二阶段工作顺利开展。按照预定方案,担负着重点型号研制生产任务的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京区直属二院、三院、四院将在总部机关先进性教育活动进入第三阶段的同时“压茬”进行先进性教育活动。目前,三家单位认真贯彻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的要求,已经全面启动了各项筹备工作。

  二院 制定方案 扎实推进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二院党委精心策划,认真筹备,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以确保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在二院全面、顺利展开。

  二院两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总体思路,提出具体实施意见,讨论了《二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讲话》、《二院党委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实施方案》以及《二院机关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实施方案》。还召开了全院党委书记座谈会,统一两级党委的思想,要求全院各级党组织要早准备,早安排,早落实。为了保证先进性教育活动和科研生产“两不误、两促进”,还两次召开科研生产中的思想政治工作分析会,结合科研生产情况,研究部署先进性教育活动。为了有针对性地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二院党委对全院党组织和党员队伍情况进行了摸底调查,并开展了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材料的征集工作。为促进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还在全院开展了“再创业”主题教育活动,动员全院干部职工艰苦奋斗、艰苦创业,再创二院新的辉煌。

  三院 认真筹备 夯实基础

  按照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党组的统一部署,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三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将从5月上旬开始启动。三院党委进行了认真筹备,为后续先进性教育活动稳步推进打下基础。

  一是开展试点工作。三院党委将33所作为试点单位,于3月份率先开展先进性教育的有关工作,并于3月21日正式启动先进性教育活动。二是成立了三院党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三是下发了调查问卷,通过对问卷结果进行深入分析,做到了“三个基本摸清”,即基本摸清了党员队伍基本状况,基本摸清了党员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基本摸清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对“一流飞航导弹技术研究院的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基本要求”的认识。四是制作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专题网站,近期即将正式开通。五是认真制定了《关于在全院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和三院党委、三院机关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具体实施方案。六是召开了两次先进性教育活动前期准备工作动员会,并明确要求各单位及机关各党支部必须按照中央、集团公司先进性教育活动要求,扎实推进,务求实效,促进科研生产中心工作的完成。

  四院 狠抓“龙头” “实”字起步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四院党委高度重视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筹备工作,坚持狠抓“龙头”,“实”字起步,使筹备工作扎实有序,卓有成效。

  四院党委认为,两级党委班子及基层党的干部是搞好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中坚力量,提高他们的认识,发挥他们的作用,是搞好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点和关键。因此,党委狠抓这个“龙头”不放松。在要求两级党委成员坚持参加总部机关党课教育的同时,四院党委把对两级党委成员及基层党支部书记的培训作为切入点,使两级党委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提高了对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认识。

  同时,四院坚持“实”字起步,在注重实效方面狠下功夫。党委领导带队深入所属单位,与基层党务工作者、在职党员和离退休党员代表及部分群众座谈,就如何开展好先进性教育活动及党员队伍现状等问题进行调研。为使活动第一阶段的党课教育有的放矢,在京区各单位全体党员中进行了党员先进性状况问卷调查,组织党员就理想信念、学习、工作、纪律、作风等方面进行自评;同时组织群众对党员队伍状况和党群关系、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进行评价,从而准确掌握党员的真实情况,为五月份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确保实效开了一个好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