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车集团公司召开先进性教育转段动员大会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5-11

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丰硕成果

----北车集团公司召开先进性教育转段动员大会 

  5月9日,北车集团公司在铁道大厦召开总部保持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提高阶段动员大会,认真总结先进性教育分析评议阶段情况,动员和部署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提高阶段工作。国资委先进性教育办公室企业指导二组廖华军、国资委先进性教育督导一组组长王德臣、副组长李双全、成员万金梅和北车集团公司总部全体党员、离退休支部委员以及群众代表出席了会议。

  动员大会由北车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崔殿国主持。北车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立刚做动员报告。

  王立刚在报告中首先对北车集团公司总部先进性教育活动分析评议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他指出,按照先进性教育实施方案和推进计划的安排,北车集团公司总部先进性教育领导办公室精心组织开展了层层动员、征求意见、开展谈心、撰写分析材料、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评议意见、通报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和“回头看”等八项工作,总计征求到对集团公司领导班子、班子成员和总部部室意见540条。北车集团公司先进性教育办公室将所征求到的意见全部“原汁原味”地反馈给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室个人。北车集团公司总部全体党员累计谈心450人次,其中领导班子成员每人谈心都超过10人次。在此基础上,北车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和16个党支部都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在集团公司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7名班子成员每人都认真做了党性分析,共查找问题47条,分析问题产生原因和思想根源23条。在自我批评的基础上,班子成员相互开展批评,批评发言达到100%,相互批评意见达到111条。

  王立刚指出,在分析评议阶段,北车集团公司总部坚持了边议边改。一是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在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的基础上,站在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高度,把今年集团公司的销售收入指标从150亿提高到170亿,并在4月中旬召开的集团公司经营管理工作会议上得到了落实;二是提出了公务用车改革的实施方案;三是增加了离退休老同志体检项目并起草讨论了老同志医疗用车的改革办法等。

  进入整改提高阶段,为努力做好制订整改措施、认真进行整改和向群众公布整改情况等三项十个步骤的工作,王立刚强调,要把握好七个方面的问题:一是求真务实,把先进性教育取得实效作为必须遵循的基本原则;二是制订整改方案和措施要突出重点;三是要及时公布整改情况;四是领导干部要带头整改;五是坚持整改的高标准严要求;六是整改提高要正确把握政策;七是积极探索研究保持先进性教育的长效机制。

  国资委先进性教育活动督导一组组长王德臣同志在动员大会上讲话。他说,北车集团公司进入先进性教育分析评议阶段,领导高度重视,合理分工,占用大量业余时间,在深入学习提高认识的基础上,用保持先进性的基本要求和具体要求查找问题。集团公司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不错。对于做好整改提高阶段的工作,王德臣同志强调要充分认识整改提高阶段工作的重要性,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让整改提高阶段工作成为群众满意工程。要切实加强领导,落实领导责任和工作责任,处理好整改与提高的关系。他希望北车集团公司领导和广大党员发扬成绩,再接再厉,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崔殿国同志最后对抓好整改提高阶段工作,强调要针对群众意见大的问题抓好整改;针对改革的重大问题抓好整改;针对总部工作和履行职能方面问题进行整改,以整改的质量,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丰硕成果,以实际行动向国资委和集团公司广大员工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