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航总部机关党委积极落实整改措施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5-12

中国一航总部机关党委积极落实整改措施

----开展“三服务”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和“我所理解的先进性具体要求”征文活动

  4月28日,中国一航总部机关党委针对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征求到有关机关党委存在的突出问题,召开专题会议,制定了整改措施。会后,中国一航机关党委按照整改方案立即着手抓落实,于近日下发通知,在总部机关员工中组织开展以“服务客户、服务基层、服务员工”为主题的“三服务”主题实践教育活动和“我所理解的先进性具体要求”征文活动。

  “三服务”主题实践教育活动,重点解决“机关党委开展各项工作要注意和集团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的问题。活动主要包括六方面内容:一是开展“三服务”主题实践教育活动重要性大讨论。提高搞好“三服务”重要性的认识,明确态度,确认本部门和本岗位的服务对象。二是进行服务对象的调查。采取“请进来”、“走出去”、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或问卷调查等多种形式,搞清楚服务对象的服务需求。同时,结合中国一航总部质量认证工作开展客户满意度调查。在对服务对象进行满意度调查的同时,要进行内部服务质量的评价调查。三是进行服务对象服务需求分析,对照服务需求查找服务差距和不满意的主要问题,并据此制定改进服务的活动方案和相关制度。四是各支部认真组织实施“三服务”改进服务活动实施方案。五是做好宣传和经验交流工作。机关党委将组织“三服务”主题实践教育活动实施情况的宣传和交流活动。六是对优秀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机关党委将开展“三服务”主题实践教育活动列入创建“先进党支部”和评选机关党委优秀党员的条件。

  组织“我所理解的先进性具体要求”征文活动。在学习动员阶段,经过中国一航集团总部党员、干部上下讨论,总结提炼出总部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觉悟高、能力强、服务好、作风正)和党员领导干部先进性具体要求(政治坚定、勤奋学习、牢记宗旨、创造一流、严守纪律、永葆本色),在分析评议阶段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对照先进性具体要求,找差距明确努力方向,认真撰写党性分析材料,并依此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在整改提高阶段,为进一步将学习贯彻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引向深入,充分调动党员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机关党委在中国一航集团总部党员中组织开展“我所理解的先进性具体要求”征文活动,要求各支部积极组织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撰写征文,讨论交流对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的认识和体会,更好地挖掘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和党员领导干部先进性具体要求的深刻内涵,增强对总部共产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的理解和对总部党员领导干部先进性具体要求的理解,在本职岗位上、在总部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中,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党组织的先进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