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集团建研总院、京冶召开领导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5-18

中冶集团建研总院、京冶召开领导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吴凤山前往指导

最近,中冶集团建研总院、京冶由党委书记刘军主持召开了领导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中冶集团领导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非常重视,党委副书记吴凤山和人力资源部、党群工作部前往指导工作。
与会人员按照党委的要求,认真作了发言。大家围绕一年来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完成2004年院党委、行政工作任务,推进企业改革、发展、稳定及个人思想、学习工作以及廉政情况;院总体工作中需要改进的地方,当前领导班子建设中重点解决的问题等三个方面,实事求是地谈了各自学习体会和主管的工作情况;坦诚地交流了思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个人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改进措施;对为实现集团的“二五”规划,进入世界500强,总院、京冶在今后的发展与定位、领导班子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中冶集团党委副书记吴凤山同志作了重要讲话。他说:近几年,总院、京冶改革、发展、稳定工作步伐大,各方面工作正向着规范化运作快速进展。取得如此突出成绩,应归功于全体员工,归功于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领导班子的作用非常重要,如果没有一个强有力的领导班子,没有一个长远的发展规划,很难取得这么大的成绩。针对如何进一步开好民主生活会,提高生活会质量,他指出:召开民主生活会之前要做好充分的准备,要更广泛的了解情况、征求意见,每位领导要结合工作、思想实际谈深、谈透,达到真正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解决实际问题的目的。在领导班子建设方面,吴凤山同志要求:一是要提高领导干部综合素质,树立全局意识,不能考虑个人得失;二是要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责任心,积极主动、认真负责地开展工作,不作“灯草”型干部;三是对于目标、重大决策,一旦集体讨论决定,必须作到思想、行动上的统一,决不允许说违背原则的话,尤其不允许推卸责任,执行力要加强。近两年的工作实践证明,总院、京冶领导班子是一个团结协作的好班子。希望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努力把总院、京冶领导班子建设成为一个“政治素质好、经营业绩好、团结协作好、作风形象好”的四好班子,把总院、京冶的工作做得更好。吴凤山同志最后说,集团对总院、京冶的发展非常重视,寄予了很大希望。对于今后发展可能涉及到的资源整合、搭建经营平台以及如何加强科技投入管理、提高核心竞争力等深层次问题,要进一步研究,解决好总院、京冶共同发展的相关问题,争取为集团2010年实现营业收入1200亿元,进入世界500强的奋斗目标,发挥出更大的作用。
整个生活会开得严肃认真,通过坦诚交流,增进了了解和沟通,提高了认识,明确了责任,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加强学习,改进工作作风,注重综合能力的提高,充分发挥领导班子的核心竞争力,以适应形势和总院、京冶发展的需要。
会后,总院、京冶召开会议专题传达了吴凤山副书记的讲话精神。同时要求二级单位领导在工作中也要注意提高综合素质,树立全局意识,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加强班子建设,加强班子内沟通,密切团结协作,树立起良好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的风气,齐心协力,为实现“二五”规划目标,促进总院、京冶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中冶集团建研总院、京冶  陈虹)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