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七局集团第一次党代会召开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6-01

中铁七局集团第一次党代会召开

  5月9日至11日,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中铁七局集团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在郑州召开。总公司党委书记石大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河南省国资委、郑州铁路局的领导到会祝贺。来自中铁七局集团各基层单位的106名代表参加了大会。

  大会回顾总结了该集团公司组建以来,企业经营管理和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中铁七局集团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提出今后四年的奋斗目标是:集中各种有效资源做强主业,大力拓展国内外建筑市场,逐步进入房地产业;在2004年的基础上实现企业总产值和新签合同额以每年20%的速度递增,到2008年由“双30亿”增长到“双60亿”,企业规模能力翻一番和利税翻一番,员工收入同步增长。会议确定了今后四年中铁七局集团党的建设的基本思路和工作重点。提出要坚持解放思想,求真务实,紧密围绕做强做大中铁七局集团这一中心任务,突出抓好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和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以凝聚人心、鼓舞士气为重点的精神动力作用;以提升素质、适应竞争为重点的人才支持作用;以保证监督、做好服务为重点的组织保证作用,促进集团公司快速、健康、协调发展。

  石大华书记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肯定了中铁七局集团组建一年多来取得的成绩,认为中铁七局集团在领导班子建设方面以谋划企业发展为共识,领导班子建设得到加强;在企业改革方面以优化资源配置为目标,积极推进内部重组;在制度建设方面以推进现代企业制度建设为契机,积极探索管理体制的创新;在经营开发方面以大力拓展市场开发为重点,生产经营工作有了良好开局;在思想政治方面以充分发挥政治优势为保证,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活跃有力。石大华书记对中铁七局集团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要以转变观念为先导,认真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经营开发为龙头,进一步扩大生产经营规模和市场份额;以建立健全管理机制为重点,进一步提高企业管理水平;以能力建设为重点,进一步提高领导班子的素质能力;以企业文化建设为载体,不断增强企业凝聚力和向心力;以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为契机,不断加强和改进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