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电信集团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遵义召开

文章来源:电信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05-06-03

大唐电信集团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遵义召开

  为了认真贯彻国资委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会议精神,深入研究新形势、新变化对企业思想政治工作提出的挑战和课题,积极探索现代企业思想政治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以改革的精神推进企业思想政治工作,5月21至22日,大唐电信科技产业集团思想政治工作会在革命圣地遵义成功召开。大唐电信集团领导、各下属单位主要领导、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大唐电信董事长、党组书记周寰就如何加强和改进集团思想政治工作,作了题为《把思想政治工作从僵化的模式里解放出来》的工作报告。报告首先强调了此次会议的重要意义,指出此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是整个集团在经历了去年实现扭亏为盈、目前正处于展翅腾飞、快速发展的前夜时分召开的,必将对集团今后的思想政治工作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之后,周寰董事长深入阐述了新时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重申了集团作为国有大型高科技企业所肩负的独特使命,对“建光荣的国家队,做自豪的大唐人”的集团核心理念内涵作了精辟诠释,指出要以创新的思维加强和改进集团思想政治工作,从而为集团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周寰的报告从谁是思想政治工作的工作者,谁是思想政治工作的工作对象,思想政治工作的主要内容是什么,如何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等四个方面分析了集团当前思想政治工作所面临的具体情况,并提出了今后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具体要求。

  在谈到如何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时,周寰董事长强调:第一,要把好入门关,从企业招聘工作入手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第二,要对员工加强包括技术业务培训和政治思想基础培训在内的各种培训工作。第三,要寓思想政治工作于多种多样的活动当中,以培养员工的集体主义精神和对企业荣誉的爱护,构建和谐融洽的工作关系。第四,要善于树立榜样,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第五,要经常对广大员工干部进行国内外形势教育,要求大家关心时政大事,对国际大事要有清晰的认识。第六,要制订严密的、体现思想政治工作要求的规章制度,并予以严格执行。第七,要给员工创造职业发展机会,帮助员工进行职业生涯设计。第八,要严肃纪律,让员工在思想上知道什么是不能做的,使大家自觉遵守规章制度。

  周寰董事长在报告最后,鼓励集团全体干部员工,通过进一步加强党对思想政治工作的领导,建立起一支包括集团党组成员、各单位党委书记、总经理、思想政治工作专业人员的思想政治工作骨干队伍,党政工团齐抓共管,努力开创集团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局面,将大唐集团建设成为光荣的国家队。

  会上,大唐电信所属信威公司、移动公司、大唐微电子公司、一所、十所等单位就企业在经济工作中如何重视并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分别进行了经验介绍,受到与会人员的热烈欢迎。

  在会议的最后,集团副总裁潘海深作了会议总结。他提出了集团今后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六点意见:一、思想政治工作既是企业的经营与发展工作,需要真心重视,需要有机结合,需要一体考虑,需要统筹安排。二、坚持公平、公正、公开、透明,坚持尊重、关心、理解、信任是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建立和谐环境的大基础、大条件、大前提。三、企业工作的持续性、连续性、统筹性和协调性,是企业提升队伍素质和加强文化建设的关键所在。四、重视把握社会与企业转型期人们的思想特点,了解社会与企业环境给员工带来的影响,以创新的思维,做针对性的思想工作。五、要特别重视做好企业困难时期的思想政治工作,要把握好、引导好、稳定好。六、党工团组织要成为深入广泛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中坚力量,研究会要结合企业实际切实开展研究工作。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观了遵义会议旧址,著名的娄山关和息峰集中营等,受到了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坚定了为国家强盛,民族利益、集团事业而拼搏奋斗的决心与信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