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钢股份一炼钢厂建立从严治党长效机制规范管理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7-28

武钢股份一炼钢厂建立从严治党长效机制规范管理

  近日,武钢股份一炼钢厂原设备部一名工程管理人员,因其负责的工程存在质量不合格的现象,被扣当月综合奖100%。这是该厂为巩固扩大整改成果,坚持从严治党、建立和实施党风廉政建设长效机制后,对敏感岗位、关键人员严格落实《过程控制抽查制度》被考核的第四位管理人员。

  以往,这个厂由于某些管理制度不够规范和完善,在管理上曾出现一些漏洞。对此,该厂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按照从严治党、探索建立长效机制的要求,建立并实施了《过程控制抽查制度》,对工程管理、备品备件、辅材耐材、费用结算、厂家更换等6大方面及其管理环节,由厂纪检部门、值班厂长、职工代表进行不定期抽查。在每月召开的重要事项通报会上,将每个项目的立项、计划、审核、实施、验收是否到位,所有环节制度是否落实等进行通报。然后,以《一炼钢厂工作通讯》的形式予以公布,接受干部、职工的监督。经相关部门、职工代表评议,对抽查中发现的问题,一方面督促整改,另一方面对责任人下发考核通知单,给予经济处罚。上半年,通过抽查,发现堵塞管理上的漏洞5起并及时加以整改。

  一炼钢厂在探索建立党员长期受教育机制中,采取多种学习教育形式,强化党员廉政意识。上半年组织了征集廉政警句、廉政对联活动,将收到的187条廉政警句、箴言、廉政对联汇编成册,供党员学习;组织召开了副科以上领导干部的妻子为对象的“廉内助”座谈会,动员家属共同做好每位干部八小时以外的廉政工作;还特邀专业司法干部讲授法律知识,组织党员干部、“三管六外”人员观看了预防职务犯罪的警示教育片,并发放廉政自律台历和警示牌。廉政教育的常抓不懈,对党员干部、敏感岗位人员起到了“常修从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的警示作用。

  为巩固和扩大先进性教育成果,一炼钢厂进一步建立和完善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五外会审制度、廉政谈话及廉政确认制度、敏感岗位人员交流制度等。上半年,这个厂党员领导干部和“三管六外”人员6次上交礼品礼金,另外还为10名新任副科以上干部建立了“廉政档案”,对6名“三管六外”人员进行了岗位交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