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九集团传达学习贯彻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三九企业集团  发布时间:2005-08-25

三九集团传达学习贯彻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

  8月22日,三九集团召开本部干部和驻深企业负责人会议,组织传达学习8月19日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会上,三九集团总经理、党委书记孙晓民传达了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致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的信,传达了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李荣融在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孙晓民同志指出,这次会议对于三九集团当前的改革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三九集团各级企业领导班子和广大员工要认真组织学习,深入领会,把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和要求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

  孙晓民同志结合集团工作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作了强调,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认真开展好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集团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关键要取得实效,不走过场,要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当前,重点要做好分析评议阶段的各项工作,集团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要认真查摆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认真对照集团党委制定的《自我对照检查提纲(50个"你是否")》和《民主评议对照检查提纲(40个"他是否")》进行自查和民主评议,真正起到"触及灵魂、净化思想、升华境界"的效果,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先进性意识,以崭新的面貌投身新三九的建设中去;二是全力以赴做好资产债务重组工作。目前,集团资产债务重组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集团全体员工要发扬长征精神,克服困难,确保资产债务重组工作的顺利推进;三是努力完成年初布置的各项工作。今年上半年,集团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但与建设新三九的目标还有很大差距。今年下半年,集团要重点加强班子建设,深化改革调整,加强经营业绩考核,狠抓生产经营,确保年初布置的各项工作的完成。同时,要进一步突出和强化医药主营业务,努力增强集团的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为新三九的建设夯实基础。

  会后,三九集团向各属企业发出通知,要求各企业要按照集团的统一部署,结合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开展,迅速组织学习贯彻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深化调整整顿,搞好生产经营,提高企业盈利能力,确保集团年初制定的各项预算指标的完成。

  三九集团本部全体干部、驻深重点企业负责人近100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