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教育基金增资到1亿元

文章来源:上海宝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9-20

宝钢教育基金增资到1亿元

  9月16日,在投产20周年之际,宝钢宣布:再投入5000万元资金,使宝钢教育基金增加到1亿元。

  设立宝钢教育奖是宝钢在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回报社会和人民的一项重要举措。设奖15年来,以“奖掖优秀人才,力行尊师重教,推动产学合作,支持教育发展”为宗旨的宝钢教育奖在社会上及教育界树立了良好的形象,被公认为我国高校中分布面广、奖金总额多、荣誉度高、影响力大的全国性奖项之一。

  1990年,为支持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宝钢在全国国有企业中率先设立教育基金。基金额从200万元逐步增加,1999年基金总额达到5000万元;设奖范围从最初的14所大学逐步扩大到100多所,奖励规模从最初的每年200名学生,扩大到每年800名师生。据统计,15年来,宝钢教育基金用于奖教、奖学以及专项教育资助的金额累计超过8000万元,在全国100多所高等学校和中科院直属18个研究所,共奖励了10884名优秀师生,其中132人获优秀教师特等奖,2222人获优秀教师奖,8530人获优秀学生奖。

  从1994年起,宝钢教育基金还与中国教育报刊社合作,设立了“全国中小学中青年教师十杰”评选奖项;从1997年起,设立了专项的全国高校文科优秀博士论文出版基金。1995年至1998年,基金与企业共同出资连同宝钢职工捐助,在红军长征沿线援建了11所希望小学。基金还支持设立了全国宏观教育研究奖、中华扫盲奖,并对上海市产学合作协会及一些高校提供了专项资助。

  今年5月,宝钢教育基金会经民政部批准成立。此次,宝钢教育基金增资到1亿元,将有利于进一步规范基金运作,保障宝钢教育基金事业健康有序地发展,并把宝钢教育基金会最终办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教育基金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