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卫通党委中心组学习十六届五中全会公报

文章来源: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10-20

中国卫通党委中心组学习十六届五中全会公报

  10月11日晚7点,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播送了中国共产党十六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喜讯传来,中国卫通广大党员和全体职工欢欣鼓舞,10月12日,中国卫通集团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了十六届五中全会公报和人民日报“在新的发展起点上阔步前进”的社论。党委中心组的同志畅谈了学习体会,认为中国共产党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是在我国即将完成“十五”计划,改革发展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明确了我国下一个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是一次民主、团结、务实的会议,是一次激励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在新的发展起点上继续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迈进的会议。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对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国家繁荣富强和人民生活富裕,不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党委书记、总经理张海南在谈自己初步的学习体会时说,全会肯定了党的十六大以来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推动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谐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新进展。全会全面分析了当前我国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审议并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建议》站在历史的新高度,从战略全局出发,制定描绘了我国在新世纪第二个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这是动员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纲领性文件。这份《建议》指导方针新、奋斗目标新、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新。对中央大型国有骨干企业来讲,要面临新形势,迎接新挑战,争取新发展。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好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真正做到学懂、学通、会用。为此要做好五个结合:一是要和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紧密结合;二是要和坚持科学发展观相结合;三是要和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相结合;四是要和抓机遇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做强做大主业相结合;五是要和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建立完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长效机制相结合。

  张海南最后强调,此次学习是初步的,13日下午国资委党委要召开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会议。我们要根据中央和国资委党委的统一部署,抓好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