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重工党组坚持“五个必须” 认真学习贯彻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10-17

中船重工党组坚持“五个必须”
认真学习贯彻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

  10月12日上午,刚刚出席完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的中央候补委员、中船重工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李长印主持召开中船重工集团公司党组扩大会,传达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中船重工集团公司领导,全国政协委员、原集团公司总经理黄平涛,以及总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李长印同志结合自己参加五中全会的体会,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及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温家宝总理关于对《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的说明等文件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五中全会通过的“十一五”规划建议,不仅有经济发展的战略目标和措施,还将经济发展与政治、文化和社会的整体协调发展纳入了规划,充分表明党对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本质规律的认识,不断丰富和完善党的执政能力,特别是驾驭经济发展的能力日趋成熟。

  李长印同志在传达会议精神后强调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好五中全会精神关键是要紧紧结合我国船舶工业和中船重工集团已由扭亏脱捆求生存逐步改革创新大发展的新阶段的实际,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实处。具体讲就是要坚持五个“必须”:一是必须全面地总结“十五”期间集团公司所取得的成绩,通过总结经验,再鼓干劲,更好地谋划“十一五”的大发展。二是必须客观地查找问题和不足,通过认真总结教训,“吃一堑,长一智”,变压力为动力,变被动为主动,更好地做好各项工作。三是必须把握好我们面临的机遇。“十一五”期间军工科研生产任务基本明朗,这对我们下一步的工作非常重要,我们要抓住这个机遇,用好这个机遇。四是必须保证完成好我们现在承担的任务。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加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发扬我们的拼搏精神;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制,严格奖惩;要进一步精心组织,科学管理,尤其是要做好关键阶段的预案;要把握工作的规律性。五是必须发挥集团的整体优势,谋划长远发展。中船重工党组经过初步学习讨论,提出到2010年力争实现销售收入超过100亿美元, 2015年争取进入世界500强,从而为我国早日建成世界造船大国和强国发挥主力军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