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通集团认真学习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铁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5-10-24

中国铁通集团认真学习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

  10月19日,中国铁通集团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十六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铁通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永平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在十六届五中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李荣融的讲话以及国资委党委召开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会议情况。

  中国铁通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赵吉斌在会上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党委要做好学习安排,重点抓好三级班子(公司、省分公司、地市分公司)、两级机关(总部、省分公司)干部的学习,深入领会全会精神实质。重点把握《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的制定背景、指导思想、目标和主要任务,以此武装思想,指导公司工作;二是联系实际,用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坚持、完善公司发展战略。正确处理好数量和质量、速度和效益的关系,正确看待公司的发展,统一思想,加强团结,坚定信心,抓住机遇,加快发展。三是要以落实公司战略为指导,一手抓发展,一手抓整顿,抓好当前工作,全面完成今年的各项任务。

  会上,大家一致认为,十六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完成“十五”计划,改革发展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全面分析了当前我国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审议并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这个《建议》站在历史的新高度,从战略全局出发,制定描绘了我国在新世纪第二个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这是动员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纲领性文件。学习落实好全会精神,对于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全面落实中国铁通三年发展战略,推进中国铁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