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集团传达学习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5-10-24

中广核集团传达学习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

  10月14日,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公司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了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国家核电发展形势以及中广核集团当前面临的新任务进行了研讨。中广核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钱智民组织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在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温家宝总理《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建议的说明》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传达了参加国资委贯彻学习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的主要内容和李荣融主任在会议结束时提出的要求,对中广核集团学习贯彻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有关方面工作作出了安排。与会人员结合学习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核电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问题,根据各自分管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承前启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这是一次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会议,也是一次统一认识、明确方向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等文件集中体现了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本质要求,体现了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和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思想,体现了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央领导集体新的执政理念,标志着我们党对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有了新的飞跃,是我们实现“十一五”经济社会发展新跨越的重要思想保证。全会明确提出了积极发展核电的方针,为我国核电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钱智民在讲话中指出,随着十六届五中全会的召开,国家核电发展任务越来越实,方向十分明确。要进一步转变观念,提高思想认识,坚持创业、创优、创新的理念,充分认识核电发展面临的大好形势,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以“创业、创优、创新”为己任,不断增强危机感,提高防范和控制风险的能力,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大力搞好发展。要立足当前,做好长远规划,包括资金、人才规划以及治理结构安排和政策等,要充分发挥广核优势。要增强危机感,在研究讨论形势的基础上,结合年底工作进行研究。要不断提高中广核集团的自主创新能力和综合实力,在国家核电发展中赢得主动。

  会议要求中广核集团各成员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国资委党委提出的要求和有关学习的部署,组织好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把今年年底前的工作安排好,做好明年的工作安排。各企业要注意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生产是中国广东核电集团的生命线,是一切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大亚湾核电基地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和安全防范工作。

  中广核集团党组成员,中广核集团直属党委书记、董事会秘书,集团在深各成员公司党委书记参加学习。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