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积极向灾区捐赠衣物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12-28

中国石化积极向灾区捐赠衣物

  12月13日-20日,中国石化系统各单位积极响应胡锦涛总书记的倡导,发扬扶贫济困和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掀起向受灾群众捐款捐物的送温暖、献爱心热潮。截至12月20日,中国石化总部机关、专业公司职工共捐助过冬衣被5388件,人民币5.6556万元,有力地支援了灾区人民,奉献出中国石化职工的拳拳爱心。

  今年以来,我国部分地区发生洪涝、干旱、台风、地震等严重自然灾害,给灾区群众生产生活带来很大影响,部分城市低保户、农村贫困户的生活面临一些困难。随着严冬来临,救灾解困工作十分紧迫。党中央、国务院十分关心困难群众特别是受灾群众的过冬问题。

  中国石化各直属单位连日来积极响应胡锦涛总书记的倡导,踊跃向困难群众捐款捐物,送温暖、献爱心。各级领导干部带头捐助,为大家做出表率。广大党员也纷纷表示,要通过开展这项活动,体现我们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体现中华民族扶贫济困、团结友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体现中央部门和单位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果,以实际行动促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雪中送炭胜于锦上添花。20日一大早,冒着凛冽的寒风,中国石化总部机关、各专业公司就将本单位干部群众捐助的物资统一送到捐助物资集中地点。在捐助现场,记者看到,各部门、各专业公司的工作人员手中提着、肩上扛着、怀里抱着、小车推着各式衣物、被褥,络绎不绝赶来捐助。工作人员随即对这些衣物、被褥进行分类、整理、打包。捐款台前,一些部门或单位的工作人员排着队交纳职工捐款。“一定要为灾区群众多尽一份心,多出一份力”,成了大家共同的心愿。大家表示,虽然自己的捐助在重大灾难面前微不足道,但是希望自己的心意能让灾区群众感到温暖。

  中石化集团公司直属党委、直属机关工会和机关服务中心对这次送温暖、献爱心活动高度重视,周密组织捐助活动。机关服务中心专门从一线岗位抽调了十几名工作人员在捐助现场进行分类打包。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党委和工会号召,很多人把要捐助的棉被、棉衣、毛衣等衣物洗得干干净净,包得结结实实,送到捐助地点。集团公司党组领导带头参加捐献,有的专门买了两床新棉被捐给灾区群众。化工销售北京分公司的职工大多数家在外地,无法捐衣被,纷纷捐款,共捐出人民币1万元。油田管理部的许多同志家中没有多余的被褥,纷纷购买新棉被送到捐助现场。机关服务中心党委书记秦小浩专门从部队军工厂买了8件新大衣进行捐助。一些行动不便无法出门的老同志听说消息,也纷纷要求捐助,84岁高龄的离休干部郑仲芳拿着早已准备好的2000元对工作人员说,总部机关考虑天气冷,老同志年纪大、行动不便,没有动员,这是总部领导对老同志的关心。但是中央发出了号召,我也要响应。离退休职工党支部书记阎善福亲自送来一条新被子。他说,我已参加了社区组织的捐助活动,作为石化人,我还要参加单位的捐助活动。冬日寒风,挡不住爱心的融融热流。很多前来参加捐助的同志认为,参加这样的活动不仅表达一份爱心,而且可以从中进一步体会到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进一步意识到“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把关心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变为每一位党员的自觉行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