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集团积极探索建立健全先进性长效机制

文章来源: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6-01-04

中国有色集团积极探索建立健全先进性长效机制

  12月29日,中国有色集团公司党委中心组就贯彻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在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中国有色集团实际,专题讨论了建立健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和加强企业党的建设的长效机制。

  中国有色集团党委书记邹乔同志说,集团公司的先进性教育活动,虽然取得明显的成效,也得到了国资委党委的肯定,但是,从集团公司所承担任务和党员的思想状况来看,我们不能企求通过一次集中教育解决所有问题,只有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地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才能永葆党的先进性。贯彻落实李荣融主任的讲话精神,建立健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要切实做好以下工作:一是,高度重视并切实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二是,切实加强思想理论的先进性建设。三是,围绕工作大局,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四是,认真解决好关系职工切身利益的问题,切实加强党的作风的先进性建设。五是,积极探索保持先进性的长效机制,切实加强组织制度和工作机制的先进性建设。

  中国有色集团总经理罗涛同志说,建立健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是每一个基层党组织、每一位共产党员的责任。我们要总结经验、把握规律,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懈努力、扎实工作,把构建集团公司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长效机制,与发展集团先进生产力、建设优秀企业文化、代表职工根本利益结合起来,永葆党的先进性。要通过建立健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努力做到:一、把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建设成为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成为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推动集团快速持续健康发展的坚强政治核心、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成为关心群众,爱护群众,维护集团员工合法权益的贴心人、知心人和带头人的一流基层党组织。二、把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成为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建功立业,得到广大员工群众衷心拥护的,“政治素质好、经营业绩好、团结协作好、作风形象好”的一流领导班子。三、把集团公司的党员队伍建设成为党员先进性突出,先锋模范作用强的一流党员队伍。四、把集团员工队伍建设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善经营、会管理、精专业、守法规,爱岗敬业、开拓创新、忠诚信任的一流员工队伍。五、建立一套适合集团公司实际和改革发展需要的,保证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发挥政治核心作用的一流党建工作机制。

  与会人员对建立健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大家表示,一定努力抓好分管单位(部门)的业务工作,同时把建立健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作为自己的重要工作内容,经常对自己的思想、学习和工作进行自我检查,带头学习,带头检查问题,带头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规定,用自己的模范行动,带动和影响广大党员,做好各项工作,落实好李荣融主任的指示精神,努力实现集团公司各项经营目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