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公司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教育报告会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06-03-14

国投公司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教育报告会

  日前,国投公司党组中心组按照全年学习计划安排,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公司学习教育报告会,请中组部选派挂职锻炼干部——国投资产管理公司总经理钱蒙同志谈在革命老区、安徽六安市任市委副书记两年里的工作经历和体会。公司党组书记、总裁王会生和其他党组成员、公司领导,以及公司全体员工参加了学习教育报告会。

  报告会上,钱蒙同志从自己两年里的工作经历和亲身实践,所见所闻、所感所想,谈了他的深厚感触和深切体会。全面介绍了安徽六安市的社会、经济和人民群众生活的历史与现状,介绍了六安市委市政府最关注的主要问题,汇报了自己在六安市的主要工作情况,介绍了国投公司和员工给六安革命老区给予的切实帮助所产生的积极影响,与大家交流了挂职锻炼的感受与体会。

  钱蒙同志深切地感觉到,在六安这样欠发达的革命老区,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任务十分艰巨,广大干部工作确实很不容易。如果没有为人民服务的信念,没有吃苦耐劳的精神,是难以承受要解决复杂社会问题所面临的巨大压力的。

  他深切体会到:一是缩小城乡差距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关键所在。如果城乡差距不缩短,中国构建和谐社会的目标就达不到。中国的农村和农民占了大部分,如果没有广大农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也就没有中国的稳定局面;如果没有农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就不可能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目标。党中央、国务院把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提到突出位置,是十分必要和正确的。

  二是关注社会发展,关怀弱势群体是社会道德修养和社会责任的体现。在我们13亿人口的大国现代化进程中,农村贫困人口、城市下岗职工等社会弱势群体是体制转化的过程中和社会转型期社会矛盾的一个焦点和难点,必须切实解决好。关怀弱势群体,特别是对老少边穷地区的支持,既是对他们过去在革命战争年代、社会主义建设阶段对国家贡献的一种肯定,也是社会道德修养体现和社会责任的要求。

  他从国投公司这些年本着“为出资人、为社会、为员工”的企业宗旨,积极尽社会责任,回馈社会,在贵州、新疆、安徽等地扶贫帮困上投入的力量和爱心,所充分体现的国投公司领导班子和全体员工的崇高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而感到非常自豪。

  三是弘扬老区革命精神,保持“两个务必”,是促进发展的根本保证。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老区革命精神,体现了革命的人生观、价值观,不仅没有过时,而且是推动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强大精神动力,应该大力弘扬。正如胡锦涛总书记所说,我们党是靠艰苦奋斗起家的,也是靠艰苦奋斗发展壮大成就伟业的。艰苦奋斗作为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政治本色,是凝聚党的民心,为激励全党和全体人民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共同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是我们党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一个重要法宝,越是改革开放和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越要弘扬艰苦奋斗的精神。

  国投公司和国家一样,也是在一个底子不太好,实力不太强的基础上,经过艰苦奋斗发展起来的。现在我们面临的任务很多,任何享乐主义的思想,奢侈的生活方式,不思进取的工作态度都是与我们孜孜以求的奋斗目标格格不入的,要把公司建设好,要把国家建设好,必须始终牢记“两个务必”。

  别开生面的学习教育活动,几个小时生动的报告,深深地吸引、震撼和教育了广大员工。正如报告会主持人公司党组成员、副总裁秦明同志在总结时所说,钱蒙同志的报告会给公司广大员工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使大家受到了国情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艰苦奋斗教育,大家深受启发。报告会使广大员工更加珍惜公司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公司给员工创造的良好的工作生活条件,激励大家牢记“两个务必”,保持和发扬艰苦奋斗作风,努力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公司二次创业中努力工作,促进公司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同时也为国家、为社会做出公司和每个员工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