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集团举行模范共产党员陈幼人事迹报告会

文章来源: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6-03-17

平凡的人生 非凡的品格
--中海集团举行模范共产党员陈幼人事迹报告会

  3月13日上午,中海集团通过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模范共产党员陈幼人同志事迹报告会。上海市市级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王禄宁、共青团上海市委书记马春雷 、上海市希望工程办公室主任吴仁杰、虹口区广中街道党工委有关领导以及中央电视台、《文汇报》、《青年报》、《解放日报》《中国交通报》、《中国水运报》等新闻媒体记者和中海集团领导、上海地区各单位党政领导、组织、宣传、工会、团组织负责人、部分劳模先进、党员、群众代表及陈幼人同志生前的战友、同事出席了报告会。会议还在北京、广州、大连、海南、深圳等地设立了分会场。会议由中海集团总裁李克麟主持。

  报告会上,上海海运公安局政委初嘉民和上海海运总经理徐辉向与会者讲述了陈幼人"平凡的人生、非凡的品格"。张建华副总裁宣读了党组《关于追认陈幼人同志为中海集团模范共产党员的决定》。陈德诚主席宣读了党组《关于开展向模范共产党员陈幼人同志学习的决定》。集团党组书记李绍德向陈幼人同志的家属颁发了授予陈幼人同志为中海集团模范共产党员的荣誉证书。全国劳动模范杨怀远在听完陈幼人同志的感人事迹后深情地谈了自己的体会。他说,以往自己用小扁担为人民服务到白头,如今,中海集团员工又在平凡的岗位上更好地发扬了雷锋精神,做出了新的成绩,为新时代谱写了新的篇章。他表示要积极向陈幼人同志学习,为构筑和谐企业、和谐社会再作贡献。

  中海集团党组书记李绍德作了总结讲话。他说,陈幼人同志是在中海这块肥沃的土壤里生长出来的,他的一言一行,体现的是新时期中国海运集团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是中海集团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涌现出来的好党员,是中海集团开展"一流企业、一流员工"素质工程建设涌现出来的好典型。他号召全体中海员工要以模范党员陈幼人同志为榜样,始终牢记入党誓词,学习他坚定的政治信仰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意识;学习他的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精神;学习他敬业爱岗、生活俭朴的人生态度和良好的道德风尚,以一流的素质和一流的精神风貌,投身到集团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中去,为构筑和谐社会,为把中海建设成世界一流航运企业做出新的贡献。

  陈幼人同志是中海集团一名普通民警,普通共产党员,1981年参加工作。工作25年来,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始终以饱满的热情,默默地工作,无私地奉献,曾先后荣获"上海市新长征突击手"、上海海运"优秀党员"、上海海运公安局"十佳"民警、先进工作者、优秀团干部等各类荣誉称号25次。在生活中,他帮小区做信箱,向灾区捐款,先后为17位邻居找工作。1995年4月,他经上海市希望工程办公室牵线,与湖南芷江侗族女孩蒲燕燕结为助学对子。自此,他开始对蒲燕燕进行了不间断的无私资助和鼓励,即使是在1997年他被查出患有肝硬化疾病,需要长效治疗的情况下也没有停止。11年来,陈幼人累计向蒲燕燕资助助学款、复习资料、文具用品和生活资料6000多元,与蒲燕燕进行了近90封的书信联系,直到临终前,还鼓励燕燕"不要耽误学习"。陈幼人同志2006年3月3日因病医治无效去世,终年44岁。3月5日,上海市希望工程办公室做出决定,授予陈幼人"希望工程突出贡献奖"。

  鉴于陈幼人同志家庭的实际情况,结合落实党员先进性教育"帮困结对"长效机制和中海集团正在深入开展"一流企业、一流员工"素质工程建设,上海海运党委日前做出决定,开展"两个结对"工作,即由上海海运机关党委接手陈幼人同志未完成的助学心愿,与蒲燕燕同学继续"结对子",资助她完成大学学业;由上海海运党委与陈幼人同志的家庭"结对子",完成对陈幼人同志儿子今后的助学任务。中海集团机关党委也向全体党员和群众发出倡议,对陈幼人同志家庭进行爱心捐助,会前,已将集团慰问金和机关党员、群众的爱心捐款送到陈幼人同志妻子的手中。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