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技术集团努力把学习贯彻党章落到实处

文章来源: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6-03-24

通用技术集团努力把学习贯彻党章落到实处

  为落实三部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中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精神和集团党组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章的要求,通用技术集团各公司、事业部党委认真组织党员学习党章,积极动员党员在本职岗位上,为推动通用技术集团“两个转型”,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把学习贯彻党章落到了实处。

  技术公司党委中心组组织了学习贯彻党章专题理论学习,结合公司经营实际情况进行了热烈讨论,提高了认识。公司党委明确提出:全体党员要按照中央的要求,提高对党章学习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的认识;全体党员要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着眼点增强党员意识和党章意识;要把学习贯彻党章作为今年党建工作的重点,落实到党的建设之中,落实到保持党员先进性之中;要发挥党组织的作用,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开展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抓好各项任务目标的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有关部门要尽快完善学习贯彻党章的学习计划、学习要求,开辟一个学习《党章》的窗口,努力把党章学习贯彻抓紧抓实。

  3月20日,机械公司党委召开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暨创建“四好班子”动员会。对胡锦涛同志在3月4日看望政协委员时发表的关于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讲话进行了热烈讨论。公司党委提出:按照集团党组的统一部署,结合公司党委和纪委今年工作的重点,结合刚刚启动的“四好班子”创建活动,在全公司组织开展“学党章、知荣辱、讲廉洁、促发展”活动。班子理论中心组要把学习贯彻党章、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促进反腐倡廉教育作为全年学习的主要内容;各支部也要围绕上述内容开展2-3次主题党日活动,公司党委将在经费上予以支持。公司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在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上为员工做出表率。全体党员要把树立和培育“忠诚使命、献身使命、不辱使命”的奉献精神,努力创造更优异的工作业绩。

  2月28日、3月17日,仪器公司分别召开了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交流专题会议和中层干部会议,党委书记楼方传结合公司2005年度中层干部考核情况,就进一步加强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章,提出了希望和要求:要努力学习、要善于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坚持党员标准,增强党性修养;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尽心尽力,做好表率作用。

  招标事业部党委近日就学习党章活动做出了具体部署,下发了学习计划,明确了学习内容,发放了《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辅导读本、《与时俱进新党章》八集宣传教育光盘学习资料。党委要求各支部要在上半年组织开展2-3次以学习贯彻党章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要做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表率,要认真辅导、检查本支部党员的学习,做好党支部学习记录,并作为支部档案的重要内容。

  3月10日,中技贸易(医保公司)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结合企业经营、管理实际,就如何学习好党章、遵守好党章、贯彻好党章、维护好党章,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在企业发展中的政治核心作用交流了思想,大家畅所欲言。公司党委就认真学习贯彻好《党章》提出了具体要求:公司党委要紧密围绕企业的中心任务开展工作,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党组《关于开展“四好”领导班子建设活动的实施意见》和《关于进一步改进集团各级领导班子思想作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努力创建 “四好”领导班子;党委委员要深入基层,了解员工思想状况,把握员工思想脉搏,让党组织成为党员同志温暖的家;领导班子成员要结合分管工作,了解在转型和创新等具体工作中所遇到的困难和需求,认真加以分析研究,真正为他们解决问题,关心、指导和帮助他们做好工作,用实际行动落实“五个知道”的要求。

  通用国际公司党委近期就学习贯彻党章工作发出通知,要求全体党员充分认识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党章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求公司各党支部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讲话的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章工作作为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包括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一项重大任务,切实抓紧抓好。各党支部要在上半年内开展2-3次以学习贯彻党章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党日活动。

  3月1日,物业公司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对公司下一阶段党组织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会上,大家一致认为,学习贯彻党章的根本落脚点就是认真实践党的宗旨,搞好本职工作。今年是集团推进业态转型和贸易经营模式转型、加快集团发展的关键之年,物业公司的工作一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工作,做好后勤保障,为集团的做强做大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