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航黎明设立帮扶救助基金会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6-23

一航黎明设立帮扶救助基金会

  6月15日,沈阳市规模最大的困难职工帮扶救助组织——一航黎明困难职工帮扶救助基金会正式成立。

  基金会的成立在企业内外引起强烈反响,一航黎明员工和各方人士热烈响应。仅6月14日~15日一天半时间,就募集个人及单位捐款共340.6万元。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姜伟在今年5月将市政府奖励他的特等劳模8000元奖金捐给了当时的大病医疗慈善基金会,此次又捐献了5000元;已退休的公司老领导胡春庭捐献了3000元;合资企业法拉航空动力技术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美籍华人崔伟捐款3万元。连日来,公司许多单位的捐款现场都出现了人潮涌动、踊跃捐款的感人场面。

  基金会成立仪式上,在“我们是一家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的歌声中,首批十位困难职工领到了救助款。被救助的困难职工代表人的发言令人动情。

  一航黎明党政领导在积极致力于企业改革发展和重点型号任务的同时,始终热切关注对企业困难职工的帮扶救助工作。今年年初,公司提出建立困难职工帮扶救助基金会,进一步加大对困难职工和弱势群体的帮扶力度。经过一段时间积极筹备,构建了基金会的基本框架,并履行了民主程序。基金会的资金来源主要是一航黎明行政拨款、所属各单位职工捐款,也接受社会各界捐助。一航黎明每年将投入不少于500万元的救助款。

  沈阳市委中省直企业工委、沈阳市总工会领导参加了基金会成立仪式,他们认为,一航黎明成立困难职工帮扶救助基金会是一项有创意的举措,是对全市工会系统和公益事业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