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矿冶研究总院举办讲党课、学党章活动

文章来源:北京矿冶研究总院  发布时间:2006-06-28

北京矿冶研究总院举办讲党课、学党章活动

  6月27日上午,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85周年纪念日的时候,北京矿冶研究总院党委召开党员大会,由院党委书记王玉田同志讲题为:《学习党章,坚持以人为本,构建和谐矿院》的党课。参加这次党课活动的有院党委委员、院党委所属党总支、党支部的共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共青团员三百多人。院长、党委副书记孙传尧参加了听党课,党委副书记张晓春主持了会议。

  党课内容包括三个部分:一、深刻认识学习党章重要意义;二、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三、理论联系实际,构建和谐矿院。

  王玉田书记在党课中,强调要从四个方面深刻认识学习党章的重要意义:一是从一般的原因和意义来看,党章是我们党在一定的历史时期由党的最高权力机关经过一定程序制定和修改的关于党的政治纲领和组织章程的规范性文件,这个文件在党内具有普遍的约束力和最高的效力,在党规、党法中具有最高的权威性。二是从直接的原因和意义来看,通过党章的学习贯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可以进一步加大防治腐败的力度。三是从现实的原因和意义来看,学习贯彻党章将为我们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为构建和谐社会提供有力保障。四是从长远考虑和意义来看,树立党章权威,加强以党章为核心的党内法规制度体系建设,能够建立保持党员先进性的长效机制。

  对于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王玉田书记强调要从三个层次进行理解:即,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是时代发展的趋势;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需要;是着眼于对我国过去发展实践的反思的需要。以人为本,既是党的一种执政理念,又是需要全社会认同和接受的一种价值导向,还是各项工作的重要原则。因此,要在工作中消除各种认识障碍、观念障碍和体制障碍,真正贯彻落实以人为本的理念。

  对于理论联系实际、构建和谐矿院,王玉田书记强调,在工作中要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正确处理好发展和稳定、物质和精神、企业长期发展和职工近期利益的关系,做到统筹兼顾,确保企业全面发展 。

  这次党课内容丰富,紧扣时代主题,对于党员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中纪委六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自觉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认真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牢记责任,不忘使命,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为构建和谐矿院贡献力量将产生很好的推动作用。

  2005年,院党委按照党中央和国资委的部署在全院党员中开展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教育活动结束后,国资委党委下发了关于建立健全中央企业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的指导意见,院党委按照《指导意见》的要求制定了北京矿冶研究总院《关于加强党建工作的实施办法》,对院党政领导班子及成员、党总支党支部、党员及党员干部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实施办法》第十二条明确规定“院党政负责人或请专家每年给全体党员讲一次党课或形势报告”。这次的党员大会也是推进和落实矿院党建工作的一次有意义的活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