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技术集团庆祝建党85周年 心系困难党员

文章来源: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6-06-30

通用技术集团庆祝建党85周年 心系困难党员

  “七一”之前,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公司党组、直属党委领导和集团公司有关部门、子公司领导亲自走访和慰问了集团系统2名1937年签参加革命的老党员和15名生活困难党员,并从集团直属党委党费结余中为他们送上了1000元慰问金和慰问品,带去了集团系统全体党员对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的节日祝贺和深切关爱之情。

  几年来,集团党组和直属党委领导坚持党要管党的原则,从细微之处关心每个党员的工作和生活,重大节日期间,都要亲自看望和走访集团的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去年以来,集团系统建立了《党员档案》,集团党组成员、直属党委书记徐明阳同志多次在会上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做到“五个知道”,把关心党员的思想、工作和生活落到实处。集团党组、直属党委把走访和慰问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作为集团开展庆祝建党85周年和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活动的一项主要内容,党组书记陈伟根同志和党组成员、直属党委书记徐明阳同志对此项工作都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被列入慰问对象的2名老党员,都是37年以前参加革命的,他们曾经为了民族的独立和解放驰骋沙场,他们是集团事业的先驱。15名生活困难党员,是集团各单位党员的特殊个体,他们大都因为自己或家人身患重病,造成家庭经济拮据,生活相对困难。

  6月19日下午,在集团政工部、老干部中心负责人的陪同下,正在中央党校参加脱产培训的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陈伟根同志专门请假回来,前往甘家口医院,看望正在住院治疗的离休老干部、老党员鲁风同志。今年85岁高龄的鲁风老人,虽然患有老年痴呆症,但从她那慈祥的面容上,不难看出当年任八路军129师政治部秘书时的干练和俊俏。陈伟根同志通过陪护老人的儿子,表达了集团党组、集团领导和全体党员对老党员、老八路的关怀和崇敬,同时要求老干部中心尽最大所能,为这些老干部、老党员服好务,让他们安享晚年。

  6月21日下午,在集团政工部、人力资源总部、老干部中心等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集团党组成员、直属党委书记徐明阳同志前往离休老党员王保萱同志和内退党员肖晓燕同志的家中,慰问和看望了他们。徐明阳同志转达了集团党组、和集团全体党员对他们的亲切关怀和节日祝贺,并与他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当得知85高龄的王保萱同志身体状况不错,坚持参加老年中心的活动,并时刻关注着集团的改革发展时,徐明阳同志表示感到很欣慰。他说,老同志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正是集团党组和干部员工所期望的。在与肖晓燕同志交谈中,当得知她因为自己内退,母亲又身患重症,造成心理压力时,徐明阳同志鼓励她要勇敢地面对生活的各种挑战,给了她生活的勇气和信心。他们一致表示,衷心感谢集团党组、集团领导和直属党委和全体党员的深情厚意。

  与此同时,受集团党组和直属党委的委托,集团政工部负责人和有关公司领导分别走访慰问了另外14名困难党员。技术、机械、仪器、招标事业部、中技贸易(医保公司)、通用国际、金融本部等单位的党委书记、工会主席参加了走访慰问,为困难党员送去了集团党组、直属党委和集团领导的关怀、送去了各有关单位党组织和领导的问候,送去了集团全体党员、干部的祝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