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车集团召开建党85周年座谈会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7-03

南车集团召开建党85周年座谈会

  中央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的召开,得到中国南车集团公司高度重视。6月30日上午,南车集团在召开庆祝建党85周年座谈会的同时,把传达中央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列入座谈会的重要内容,集团公司党委书记郑昌泓主持了座谈会,南车集团党委中心组成员和部分受到中组部、国资委党委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也参加了座谈会。

  与会同志首先收看了中央庆祝建党85周年大会实况转播,并进行了热烈讨论。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中国南车集团株洲车辆厂党委书记谢文科,2006年中央企业先进基层党组织——资阳机车有限公司和南车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熊建平、韩和平,2006年中央企业优秀共产党员——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制造服务中心备料车间聂毅、眉山车辆厂铸锻公司铸钢车间电炉四班班长廖仲宾等同志纷纷发言,围绕企业改革发展、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等问题,联系各自的工作实践,谈体会,讲认识。他们的发言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强调集体的智慧,二是强调党组织的关怀,三是强调坚持改革不动摇,四是强调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郑昌泓发表讲话。他指出,我们庆祝建党85周年,就是要着力加强思想理论建设,用党的理论创新的最新成果武装党员和干部员工;着力加强组织建设,把各级党组织建设成推进南车集团改革发展的坚强政治核心;着力加强作风建设,密切同广大员工群众的联系;着力加强制度建设,不断完善永葆先进性的长效机制。他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发扬成绩,再接再厉,为实现南车集团发展目标做出新的贡献。

  随后,郑昌泓向大家传达了国资委于6月28日召开的中央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重点传达了李荣融同志的讲话精神。他说,这次中央企业党建工作会议,是在新的历史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李荣融同志的讲话紧密联系中央企业改革发展实际,对加强和改进企业党建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他对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一要认真学习,统一思想认识。集团公司各部门和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组织本部门和本单位人员认真学习李荣融同志的讲话精神,并研究部署好本部门的学习贯彻工作,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国资委的要求和部署上来。

  二是对照要求,查找存在差距。党群各部门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对照查找本系统工作的差距。要认真对比,看一看哪些工作与国资委的要求还有差距,发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三是深入贯彻,改进党建工作。各部门要把深入贯彻会议精神与推动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紧紧围绕企业中心工作,为全面完成今年各项任务提供有力的思想组织保证。

  四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四个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文件。集团公司各部门和各单位党委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关于加强党员经常性教育的意见》、《关于做好党员联系和服务群众工作的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流动党员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建立健全地方党委、部门党组(党委)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的意见》四个文件,认真抓好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同时,要以改革的精神探索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新方法新途径,努力实现党建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不断把企业党的建设工作提高到一个新台阶。

  五是筹备召开集团公司党建工作会议。集团公司党委拟在9月底召开党建工作会议。党群各部门要认真准备,做好集团公司成立以来本部门和本系统的工作总结,认真思考和筹划下一个时期的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