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集团总部机关隆重召开庆祝建党85周年大会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7-03

中冶集团总部机关隆重召开庆祝建党85周年大会

  2006年6月30日下午,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中冶集团总部庆祝中国共产党诞生85周年大会隆重召开。中冶集团党政领导、全体共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150余人出席了纪念大会。大会由集团公司董事、党委副书记吴凤山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由中冶集团党委委员李宗辉同志宣读了中冶集团精神文明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关于表彰集团公司2005年度文明单位的决定》,随后进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近期入党的新党员高举右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

  中冶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长恒同志紧密结合中央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中冶集团进入转型期和实施“二五”规划的实际,以及党员先进性发挥情况,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共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集团实现新的发展目标》的重要党课。杨长恒书记指出,在中冶集团从业人员中,共产党员人数占有相当大的比例,在各级领导干部以及各类先进模范中,党员更是占绝对多数。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作用发挥如何,决定着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集团的贯彻执行和中冶集团改革发展的正确方向及其成果。集团今后的发展目标更加宏伟,转型任务艰巨,创新提升难度大,需要应对和掌控各类风险,这些都要求广大党员要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广大员工为实现目标而努力奋斗。因此,广大党员要科学、协调地处理好个性与党性、个人与组织、个人自由与党的意志、个人利益与全局利益、个人利益与群众利益、本职工作与中心工作、自己干好与带领大家干好、党员与非党群众、知足常乐与不断进取、监督与慎独这十个关系,努力提高共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自觉性。他要求总部广大党员在树立落实转型观念、强化责任提高执行力、改革创新开拓进取、认真监管做好服务、真抓实干艰苦奋斗、刻苦学习学以致用、建设与实践中冶文化、坚持“八荣”反对“八耻”、团结群众建设和谐企业这九个方面都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突出重点,联系实际,注重实效,以实际行动推动集团改革发展。

  吴凤山副书记在会议最后要求各党总支、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要进一步学习和贯彻中央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杨长恒书记的重要讲话,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盘工作,进一步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为实现集团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