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物资党委中心组交流学习“七一”讲话体会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物资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6-07-26

中铁物资党委中心组交流学习“七一”讲话体会

  7月24日,中铁物资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暨总结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大会上的讲话》。这次集中学习是在自学的基础上采取一人重点讲,大家补充谈的方式,既学习“讲话”的原文,又联系总公司的实际,相互启发、形式活跃,加深了对胡锦涛同志“七一”讲话的理解,取得了较好的学习效果。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董绍庄同志结合参加国资委组织的延安党校学习,回顾党85年的光辉历程,畅谈了学习体会。他说:我们党之所以能够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胜利,根本原因就是有了一个科学的理论——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为指导;一条正确思想路线——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一支优秀的干部队伍——政治坚定、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干部队伍。

  总会计师张经华同志结合参加国资委组织的大连国家会计学院的学习以《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为题,畅谈了学习体会。认真分析了总公司上半年经营状况,对如何进一步提高中铁物资企业核心竞争力,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总经理齐晓敏同志在座谈中指出,总公司要做强做大做久就必须要认真贯彻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把总公司年初提出的“六个创新、六个转变”的目标落到实处。同时要增强风险意识,把总公司的业务向海外拓展,稳中求强、强中求大。

  党委书记张伟同志结合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的“七一”讲话,学习李荣融主任在中央企业党建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对如何认清国有企业改革形势,如何加强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畅谈了体会。张书记指出,必须树立和强化“国有经济是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基础”的观念;必须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政治领导,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必须坚持把发挥党的政治优势与利用市场机制、依法治企结合起来,适应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要求,改进党组织发挥作用的方式;必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的活力和实效;必须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切实维护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这“五个必须”是国资委党委对我们国企党的建设要求的原则,也是落实胡锦涛同志“七一”讲话的具体体现,总公司党委要在实际工作中坚定不移地抓好落实。他要求下一步党委中心组还要对胡锦涛同志“七一”讲话进行更加系统的学习,不断提高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必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实现总公司生产经营和党建工作的双丰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