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远集团党组对组织学习《江泽民文选》作出部署

文章来源: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6-08-30

中远集团党组对组织学习《江泽民文选》作出部署

  为了贯彻落实好《中共中央关于学习<江泽民文选>的决定》,按照国资委党委《关于认真组织学习<江泽民文选>的通知》精神,8月29日,中远(集团)总公司党组专门下发了《关于认真组织学习<江泽民文选>的通知》,对集团系统内学习《江泽民文选》进行了全面部署。

  通知要求,要充分认识学习《江泽民文选》的重大意义。《江泽民文选》生动记录了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的历史进程,科学总结了我们党领导人民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全面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宝贵经验,集中反映了我们党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为指导,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当代中国实践和时代特征相结合创造性地提出的新的重大理论成果,为我们更深入地学习领会“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更好地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继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最好的教材。认真学习《江泽民文选》,对于中远集团系统的各级领导和广大党员、职工群众进一步领会“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以生产经营效益为中心,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不断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不断加强企业党的建设、班子队伍建设、精神文明建设、企业文化建设和构建和谐企业,全面完成集团“十一五”发展规划的各项目标任务,实现更快更好的发展,打造百年中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习《江泽民文选》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集团各级党组织一定要充分认识学习《江泽民文选》的重要性,组织各级领导和广大党员、职工群众认真学习《江泽民文选》,进一步增强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通知要求,要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江泽民文选》的基本内容和精神实质。学习《江泽民文选》,要原原本本地研读原著,把《江泽民文选》一至三卷作为一个整体来把握,按照中央提出的“九个深刻领会”的要求,深刻领会基本内容和精神实质,全面把握科学体系,做到真学、常学、深学,勤于思考,善于运用,真正学通弄懂。学习《江泽民文选》,最根本的是要学习领会好“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要进一步深刻领会“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时代背景、实践基础、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充分认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的继承和发展,反映了当代世界和中国的发展对党和国家工作的新要求,是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推进我国社会主义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强大理论武器,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最鲜明的特点和最突出的贡献,在于用一系列紧密联系、相互贯通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进一步回答了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的问题,创造性地回答了在长期执政的历史条件下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的问题,深化了我们对新的时代条件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加强党的建设规律的认识。

  通知要求,学习《江泽民文选》要在推动各项工作上见成效。学习《江泽民文选》要同学习贯彻党中央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结合起来,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紧密联系各级领导和广大员工的思想实际,紧密联系集团改革发展的实际,紧密联系本部门本单位的工作实际,着眼于进一步增强贯彻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树立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见成效。要把学习《江泽民文选》的成效体现在实现集团更快更好的发展上,体现在创新经营管理、不断提高效益上,体现在加强和改进企业党建工作上,体现在建设和谐企业上。

  通知要求,要切实加强对学习活动的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江泽民文选》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专门研究部署,精心组织,切实抓好。要制订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并在党委统一领导下,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真正把学习《江泽民文选》的工作落到实处。各单位党委中心组要发挥示范作用,带头学习好、领会好《江泽民文选》的精神实质,用学习收获加强和改进工作,做到学以致用、用有所成。要把学习《江泽民文选》纳入集团和二级单位领导人员培训、“三个三百”人才培训和各单位中层以上经营管理人员以及党员培训的计划中,结合企业实际确定学习的重点内容。广大党务工作人员要坚持通读和精读相结合,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开展在职学习和自学,对经典篇目和论述要熟记精通,善于运用。要通过举办专题研讨班、辅导讲座、大会交流等多种形式,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要充分利用各单位自办的报刊杂志、局域网、板报橱窗等各种宣传媒体,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要加强对学习情况的督促检查,集团党组将通过《工作简报》、督促检查等形式,及时反映各单位的工作部署和学习动态,介绍学习收获体会,总结和交流推广各单位在学习过程中创造的好经验、好做法和好典型,推动学习活动的深入开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