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车集团公司认真组织学习《江泽民文选》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8-30

中国南车集团公司认真组织学习《江泽民文选》

   《江泽民文选》出版发行以来,中国南车集团公司党委中心组认真组织学习,深入贯彻中央和国资委党委对学习提出的要求,对全系统学习工作作出部署。

  最近三个星期以来,中国南车集团公司党委中心组已经连续三次组织了对《江泽民文选》的集中学习。大家认真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在学习《江泽民文选》报告会上的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学习《江泽民文选》的决定、《人民日报》社论、国资委党委关于认真组织学习《江泽民文选》的通知等内容,深刻领会学习《江泽民文选》的重大意义,明确党中央和国资委党委提出的学习要求,对全系统的学习工作进行研究部署。8月25日这一天,大家学习了《江泽民文选》第一卷《用正确的思想方法分析形势》等三篇文章。

  在学习中,大家一致认为,《江泽民文选》全面反映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形成和发展的历史进程,集中展示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与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科学体系,同时也是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最好教材。大家表示,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强调的“真学、常学、深学,勤于思考,善于运用,真正学通弄懂”的要求,努力在中央《决定》提出的“九个深刻领会”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贯彻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用思想理论建设的新成果推动企业发展。

  中国南车集团公司党委书记郑昌泓对全系统提出要求:

  一是迅速向各单位转发国资委党委关于认真组织学习《江泽民文选》的通知,按照党中央和国资委党委要求,做好学习《江泽民文选》的组织发动、宣传引导等工作。集团公司党委中心组要制定具体的学习计划,认真落实各项学习任务。

  二是要把《江泽民文选》既作为当前的政治理论学习的重点,又作为一项具有根本性指导意义的长期任务,纳入企业党员和员工学习培训计划,利用自学、集中学习、座谈讨论、录像辅导、征文研讨等多种形式,采取有力措施,坚持不懈地把学习工作抓紧抓好。

  三是要加强信息反馈,及时督查、通报各企业学习情况,注意发现和宣传学习过程中涌现出的好的经验和做法,适时开展学习交流活动,推动学习成果的共享。

  四是学习要紧密联系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稳定实际,紧密联系本单位、本部门、本岗位的工作实际,紧密联系广大党员和员工群众的的思想实际,着眼于真正理解,着眼于实际应用,把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企业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和精神力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