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集团对《江泽民文选》的学习迅速作出部署

文章来源:彩虹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9-11

彩虹集团对《江泽民文选》的学习迅速作出部署

  近一段时间来,彩虹集团公司党委把学习《江泽民文选》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摆在重要地位,认真组织开展学习《江泽民文选》,号召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紧密联系企业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以学习《江泽民文选》为契机,推动做强彩管和创新产业的发展。按照党中央的部署和国资委党委要求,集团公司党委加强学习的领导和组织,落实措施,确保学习活动扎实开展。 

  一是发出《关于组织学习<江泽民文选>的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学习《江泽民文选》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江泽民文选》的出版发行,是全面落实党的十六大提出的战略任务的又一个重大步骤,对于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正确认识国内外发展大势,更好地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对于实现彩虹集团“做强彩管、创新产业”的发展战略,都具有重大意义。

  《通知》要求,一要用《江泽民文选》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干部职工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头脑,把学习《江泽民文选》融入到创建“四好”领导班子的全过程中,推动“四好”领导班子创建活动的深入开展。二要通过《江泽民文选》的学习,在加强企业党的建设上有新的认识,加快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建设的制定工作,参照中央新近发出《关于加强党员经常性教育的意见》等四个意见,结合实际,制定出经过实践有较好效果的保持党员先进性的各项制度。三要通过学习《江泽民文选》,推动彩虹二次创业等各项工作的深入开展,树立为使命而战的决心,在深化企业改革改制、创新产业方面取得新的进展。

  二是制定了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研讨方案》。要求中心组成员自学相关内容,在通读《江泽民文选》的基础上,重点学好计划中的十篇文章。同时,拟定出4项研讨题目,并确定了重点发言人。这4项思考题是:1、结合李融荣主任讲话精神,探讨强化企业管理,降本增效,做强彩管的思路和措施;2、巩固先进性教育成果,抓好党建长效机制建设;3、探讨创新产业,推进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的设想;4、如何进一步加强企业的改革改制、加快主辅分离工作,提高市场竞争力。

  在安排学习的同时,集团公司党委认真做好学习的保障工作,购买了124套《江泽民文选》,发到全体党员中级经理人和各单位党群办主任手中。并要求各中心组成员认真安排好学习《江泽民文选》和李融荣讲话精神,做好学习笔记,准备发言提纲,提交党委中心组学习秘书归档。

  三是做好学习的宣传工作。集团公司党委运用各种宣传媒体,在厂内报纸、电视上积极宣传《江泽民文选》的主要内容,党委网站及时宣传报道各单位学习《江泽民文选》的心得体会文章,我们还建立了手机群发系统,分别向持有移动和联通手机的2000多名党员,在第一时间发出学习的通知。各基层党组织也充分发挥单位的宣传工具,积极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推动职工群众的学习。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